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女赴京关键曝光!由警车持出入证送离武汉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22:27:27  大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受关注的新冠肺炎患者黄女士离开武汉一事连日来引发持续关注,而她是如何离开的,因相关方面没有披露,暂不得而知。不过,大河报记者调查发现,黄女士并非武汉 1 月 23 日封城之后离开武汉的唯一刑满释放人员。

黄女赴京关键曝光!由警车持出入证送离武汉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门前小巷,停满了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黄女士离汉方式暂时不明,但近期这些刑满释放人员离开武汉,曾有法院方面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了出入武汉通行证,并由警车护送离开。

  一篇发表于 2 月 26 日、注明来源为光明网的中国青年网报道《疫情阻击战中尽显司法担当 武汉法院保障外地刑满释放人员安全回家》就提及,有 3 人离开武汉。

  这篇报道称,2 月 13 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审结一起 5 名被告人刑期届满的二审案件,案件于当日宣判,被告人当日释放。2 月 14 日凌晨,一审法院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安全将 3 名外地刑满释放人员护送到其户籍所在地社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手续,提示社区加强上述人员的隔离管理。资料显示,中国青年网是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

  此外,另有长江日报、湖北省蕲春县公安局官方微信 艾都警事 等媒体,发表了武汉法院方面帮助刑满释放人员离开武汉回家的报道。不过,这些报道的原始文章,目前已经无法找到。

  该报道说,此次 3 名刑满释放人员在武汉市均无住所,其中 1 人家住 80 余公里外的汉川市,另外 2 人家住 100 余公里外的大冶市。因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其既不能自行返家,家属也无法来汉迎接,同时辖区各大宾馆均被征用或歇业,无法在辖区内安置。战 疫 特殊时期,为避免可能出现的人员健康风险,洪山区法院决定安排警车连夜护送 3 名刑满释放人员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安排警车连夜护送回家外,该报道还提到了一个事件的细节值得注意洪山区人民法院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后,协调落实了出入武汉通行证明。

  上述报道说,处理此事时,洪山区法院紧急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协调落实出入武汉通行证明,同时与刑满释放人员户籍所在地社区取得联系,提前做好协调沟通对接。

  2 月 13 日晚上 9 时许,洪山区法院收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行证明后,立即安排两辆警车分两路护送 3 人回家。经过 3 小时左右的车程,2 月 14 日零时许,法院干警将 3 人分别送

  就黄女士如何离开武汉这一焦点疑问,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曾于 2 月 27 日、2 月 28 日分别联络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但对方相关人士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中央、湖北省、北京市会有调查结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