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驱逐60名华记者 北京激烈反弹

www.creaders.net | 2020-03-03 08:52: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但这并未挡住中美开辟新领域的“战争”。对于美国驱逐中国官媒员工,中国外交部给予态度强硬的回应,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并保留采取反制的权利。

美国驱逐60名华记者 北京激烈反弹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网站称中国是“亚洲病夫”。(华尔街日报网站截图)

  美国国务院近期宣布,包括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人民日报》在内的中国五家媒体在美国工作的中国籍员工将由目前的160人削减至100人,60人必须在3月13日离开美国,或更改签证。

  对此,3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指,美国国务院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以莫须有的理由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进行政治打压,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赵立坚说,美方对中国媒体记者采取措施毫无依据、毫无道理,美方固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从登记“外国代理人”到列为“外国使团”再到以所谓限制人数为名实际上限期驱逐中国媒体驻美记者,不断升级对中国记者的打压行动,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任务,严重损害中国媒体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

  赵立坚强调,美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对中国媒体在美国正常采访进行干扰、横加阻挠,暴露出美方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欺凌。当前在中美关系的形势下,美方此举将对两国关系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和损害,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中方保留作出反应和采取措施的权利。

  此外,民族主义色彩浓厚的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美国此举是对中国吊销三名《华尔街日报》驻北京记者的记者证件采取的报复行动,也是华盛顿打压中国系列出手的一部分。

  报道称,中国驱逐3名《华尔街日报》记者是对该报刊登“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评论并拒绝道歉的惩罚,是个具体案例。美方针对中国媒体所做的却是政策性全面打压。这不是一回事。

  报道强调,中国完全可以以牙还牙,拿美国驻华媒体开刀。中国当然用不着对此畏惧,如果中美最后在对方国家里都只剩下极少数的记者,美国媒体的损失一点不会比中国媒体小。

  不过,《环球时报》又指,跟美国打“媒体战争”,对中国来说没意思,不主张北京与华盛顿进行一来一去的对抗。中国只需坚持原则,对那些严重违反记者职业公德的人,中方该怎么处罚还怎么处罚,无须考虑华盛顿的反应。

  报道认为,美国定性上述五家媒体为“中国官方喉舌”,其主要目的是想抹黑中国的政治体制。文章最后还讽刺,“美国的现实对华政策正在走火入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