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肺炎轻症患者出院5天猝死 报导被删官方恐慌

www.creaders.net | 2020-03-05 12:18:06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轻症患者出院5天猝死 报导被删官方恐慌

图为武汉某医院,医护正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许多武汉新冠患者"康复"后又复发,外界普遍质疑中共为政治需要降低出院标准。日前党媒证实,武汉方舱医院一名轻症病患在出院5天后又突然复发死亡。官媒报导目前已经被删除,当局封锁有关消息,紧急下令多家方舱医院暂停病人出院。

据上海党媒澎湃新闻报导,3月4日,武汉硚口区的梅女士向该报反映,自己36岁的丈夫李亮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月26日从方舱医院出院,到指定的酒店康复点隔离,3月2日在康复点又突然发病,当天即去世。

梅女士提供的汉阳方舱医院出院证明显示,李亮2月12日入院,"经过规范治疗、专家组会诊确认,符合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2月26日准予出院。而武汉市卫健委3月2日开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显示,李亮直接死亡原因为新冠肺炎,引起死亡的疾病或情况为呼吸道阻塞猝死、呼吸循环衰竭。

武汉肺炎轻症患者出院5天猝死 报导被删官方恐慌

李亮的出院证明和死亡证明。(家属提供/澎湃新闻)

梅女士称,李亮出院后,被送到武汉硚口区汉西三路维也纳酒店隔离观察。入住一两天后,丈夫就说自己嘴巴发乾,胃有点胀。3月2日早,丈夫和她视频聊天时,说自己没有食慾,躺在床上没有力气,站都站不稳,并很快结束通话。梅女士再打丈夫电话打不通,情急之下拨通隔离酒店前台电话,前台工作人员让她"不要担心"。

上午10点多,丈夫又接了她的视频电话,来查房的医生在电话中告诉她,丈夫可能是"精神压力大"。再后来,120把丈夫送去医院,当天下午5点8分过世。

上述报导很快引起舆论关注。但目前原报导已经被删,谷歌搜索上还能看到报导标题,但点击链接显示"文章已下线"。

武汉肺炎轻症患者出院5天猝死 报导被删官方恐慌

谷歌上还能搜索到澎湃新闻报导标题。(网页截图)

武汉肺炎轻症患者出院5天猝死 报导被删官方恐慌

澎湃新闻原报导已经下线。(网页截图)

陆媒财新网跟进报导指,接收李亮的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已暂停病人出院。该院院长称,有关要求是由当地防疫指挥部下达。另有其它方舱医院也接到暂停出院通知。报导还披露,死者李亮本身是医生,确诊之初被定为轻症患者,入院后改为纯中药治疗,医生给他开了莲花清瘟颗粒和消炎药。

知情人毛小姐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李亮的亲属及率先报导此事的记者们目前都受到压力,记者被命令不得将亲属的联系方式提供给别的媒体。

"康复出院"的武汉肺炎患者频传复发消息。广州官方宣称当地14%出院病人核酸检测返阳。加拿大也出现类似病例。民众怀疑武汉肺炎到底能不能彻底治癒。

武汉一所高校的教授周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从一些一线医院了解到,当地出院患者的复发率高达20%以上,有些医院甚至高达44%。

中共所谓"治癒病例"数据的真实性遭到广泛质疑。按照官方指引,只需病人不再发烧、症状"有所好转"、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即可出院。而武汉医生在网上爆料,武汉当局为了提高"出院率",将出院标准政治化,只要病人检查指标稍有好转,甚至伪造"好转"的检查结果,然后就强制病人出院,因此很多病人出院时病情比入院时还重,有的还在吸氧的病人也被拔掉吸氧管强制出院。

舆论质疑,当局将没有痊癒、或者核酸检测"假阴性"的病人放回家,等于制造二次传染源。目前,中共官方已规定,出院病人要再接受14天隔离观察。

就在李亮复发猝死的当天,武汉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宣布关闭,所有病人都被清空。外界质疑当局有意营造所谓"情况好转"的假象。就在9天前,武汉当局还表示方舱医院不足,还要再建19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