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观察人士:面对疫情失控追责 中共媒体忙甩锅

www.creaders.net | 2020-03-06 10:26:4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观察人士:面对疫情失控追责 中共媒体忙甩锅

 资料照: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去年12月初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发生。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当局一开始便对疫情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但防控的不是疫情,而是防控疫情消息的传播。防控措施包括禁止医务人员戴口罩,禁止并惩罚医务人员谈论疫情。观察人士注意到,在中国公众和外国媒体持续追问习近平和中共当局封锁信息导致疫情扩散的责任之际,中共操控的中国媒体近日来在试图转移话题。

截至目前,从中国武汉传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扩散到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中国国内外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中共当局的信息封锁加上其力推的疫情“可防可控”、“未见明显的人传人”等误导性宣传,导致疫情在武汉迅速蔓延,最终造成疫情爆发式扩散,扩散全中国,流毒全世界。

与此同时,也有许多中国公众和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本人对疫情迅速扩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他以“定于一尊”的权力“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的疫情应对,其包括控制舆论、封锁信息、进行误导性的宣传,导致世界级的灾难——成千上万的中国公众,包括成千的医务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染上病毒,以及在疫情大爆发之后仓促实行所谓的封城封路措施,导致难以计数的人道灾难,包括生病的人不能就医,甚至不能寻求异地就医,只能在家里等死。

美国纽约时报3月3日报道说:“中国政府让吹哨人噤声,隐瞒重要信息,淡化新冠病毒带来的威胁,使这一流行病在全国导致数千人死亡。

“随着公众怒火喷张、病毒蔓延到世界各国,共产党试图将自己重塑为全球抗击病毒行动中的领导者,并重新定位这场危机,以证明其治理模式的正确性。官方新闻媒体称赞‘中国方法’是世界的榜样,指责‘一些国家对病毒的反应迟钝’。

中共的宣传喉舌新华社则在3月4日发表一篇题为“理直气壮 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的文章,文章说,“现在我们应该理直气壮的表示,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没有中国的巨大牺牲和付出,就不可能为全世界赢得宝贵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窗口,可以说中国一己之力,硬生生的将新冠肺炎疫情挡住了很长一段时间,真的是惊天地、泣鬼神!”

新华社所说的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的理由是,“当中国湖北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川普的美国政府第一个宣布从中国武汉接回美国人,导致了其它国家纷纷跟进,使得中国当时非常被动。”但新华社没有说,中国突然宣布武汉封城,使在武汉的人暴露于感染病毒的高风险之中,美国政府在这种情况下从武汉接走公民有什么错误。

同在3月4日,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标题是,“中国凭什么要鞠躬道歉”。文章说,“某种根深蒂固的‘中国有错论’依然很有市场。近代以来,中国承受了太多因落后而受欺侮的屈辱,一些国人精神长期自卑敏感,凡事当头总是先想自己的不是。但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毫无原则地背锅揽责,自我贬低,不仅不会为中国赢得好感,反而只会让人看得更扁,给那些充满恶意的势力以变本加厉的把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