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高危?习下令保北京 超80万人居家隔离

www.creaders.net | 2020-03-06 23:56:05  新京报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要求全国大部分地方复工的同时,除了武汉肺炎疫情中心湖北省严防输出,重点要求保卫北京。北京官方昨日(6日)披露,全市目前还有82.7万返京人员处于居家观察,疫情防控到了最紧急关头。此前,多方消息显示,疫情已危及作为中共统治核心区域的中南海。

中南海高危?习下令保北京 超80万人居家隔离

  北京官媒《新京报》报导,昨天(3月6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张彤军介绍首都社区防控情况。张彤军说,北京目前还有82.7万返京人员处于居家观察,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候。

  据《华尔街日报》4日报导说,当中国其他地区开始放松限制时,首都北京却开始加强防控。因为北京正面临从其他地区返回的大批人口。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要求全国大部分地区复工的同时,提出两个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一个是疫情中心湖北省,另一个则是北京,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目前北京正面临从其他地区返回的大批人口。在其2,200万常住人口中,约有800万人是外地户口,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在1月份时回到老家过春节。中国交通运输部上周日禁止北京所有的出租车和叫车服务用车离开本市,其他地方的出租车和叫车服务也禁止入京,1月下旬时省际客运/已停止运营。

  北京早前发布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强调任何来自中国其他地方的人员都必须在家中隔离14天,并要求居民区加强监控。从疫情严重国家返回的人员也必须隔离14天。当局还表示,大学生不应返校。

  研究医疗史的人士称,因传染病疫情封锁政治和金融中心的做法很少见。有的也只是局部范围,比如1892年,美国总统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在霍乱恐慌时期隔离了纽约市的港口。1900年,当局封锁了火奴鲁鲁(檀香山)的唐人街,以控制腺鼠疫疫情。2014年,利比亚封锁了首都蒙罗维亚附近的一个贫困社区,以防控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的传播。

  习近平上月23日透过视讯和电话对17万党官强调称:“首都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随后网上即传出消息称,北京已将疫情处置提升至武汉级别。

中南海高危?习下令保北京 超80万人居家隔离

  分析指出,习近平如此紧张也是理所当然,因为北京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高,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正成为重灾区。目前区内至少有两所医院和多个办公场所发生了聚集性病例,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复兴医院,其中,复兴医院设有中共高干病房,负责45家单位的局级、部级干部,近5000余人的医疗保健工作,干保科设有高干门诊4个诊室。许多医生也是高干子弟。该院离中南海只有3500米,开车只需7分钟。

  中共财政部在西城区三里河一区51号楼的下属单位2月19日有员工确诊。2月27日,北京出现超级传播者,一名确诊清洁工因带病开工,导致178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其中10名同事确诊被传染。而这些病例活动场所的地址同中共网信办下属单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重合。

  另外还有不少爆料指,涉及在北京的中共高官权贵染疫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