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挖挖武汉书记王忠林的黑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20-03-09 13:54:1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几天中共最火的官员不是习近平,武汉书记王忠林因为一个人民要“感恩党、感恩习近平”,让他风头盖过习,中共高层都措手不及,紧急“灭火”也没用。要说王忠林当官多年,也应该知道官场难混,小心为上,为什么这次闯下大祸?其实他本身就非善辈,一旦忘乎所以,就原形毕露。我们来一起翻翻王忠林充当人权恶棍的黑历史。

挖挖武汉书记王忠林的黑历史

王忠林生于1962年8月,山东费县人,1984年6月加入中共,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在华东政法学院法律系刑法专业学习,也就是说他一开始就是维稳系官员的底子。1984年至2011年王忠林在枣庄市工作,历任枣庄市公安局政研室、政治部办事员、政治部干事、政治部副科级侦察员、政治部副主任、正科级侦察员、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区分局局长、党委书记、枣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政委、枣庄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成员、中共枣庄市峄城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峄城区政府区长。2006年12月任中共枣庄市滕州市委书记、党校校长,2007年3月任枣庄市委常委。2011年12月任中共聊城市委副书记,2013年3月任聊城市政府市长。2015年7月,任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2016年11月16日,王忠林任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2017年4月13日,任济南市长。2018年5月11日,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2020年2月转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在任滕州市委书记期间,本身学刑法的王忠林在职弄了个美国剑桥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10-2008.06),随后又在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在职弄了个管理学博士学位(2008.09-2011.06),这些学历就是现在被批为“伪学历”的那种,中共官媒曾盘点说落马高官都有这种“雅好”,称之为“权学交易”的结果,说起来是王忠林一个大丑闻。

也就是在任滕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忠林的人权恶棍形象得到充分展现。

2018年6月,曾被关在山东监狱10年8个月的前大陆知名记者齐崇怀撰文揭露官员腐败滥权及监狱黑幕。其中提及他当年得罪官员的多起报导,包括轰动一时的“女播音员死在市长床上”。

齐崇怀是山东省邹城市人,1965年出生,曾是个职业新闻人。先后在《山东工人报》、《人民公安报》山东记者站做记者。2003年担任《中国安全生产报》驻山东记者站站长、《法制早报》事业发展部山东办事处主任。

“女播音员死在市长床上”事件,是指2004年10月15日下午,邹城市电视台女播音员马啸被发现死于邹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波的床上,死时仅着胸罩与裤头。马啸的丈夫杨雪金是邹城市化肥厂工人。但当死者家属于2005年3月1日起诉至济宁市法院,要求被告刘波支付巨额死亡赔偿金等时,遭法院称缺乏充分证据,认定刘波无罪,对马啸不存在不法侵害行为。事件充满疑点,虽然引起舆论激烈争议,但最后不了了之。

2004年12月26日,经过层层封锁,齐崇怀写出《女播音员死在市长床上》的深度报导。引起中共山东省委的极大不满,并跑到中宣部告状。

“女播音员死在市长床上”这个事件很吸引人眼球,但并非笔者要讲述的重点,对这个事件的报导是齐崇怀后来被打压的一个伏笔。齐从这时开始,陆续得罪了山东一大批高官,其中就包括曾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吴官正(后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时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已落马),时任济南市委书记的姜大明(后仼国土资源部部长),时任菏泽市委书记陈光(升官至山东省长助理、省政协副主席),时任滕州市委书记王忠林。

齐崇怀在滕州调查时触及时任市委书记的王忠林的腐败。他当时拍了下了滕州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超豪华的市府大楼及广场。2007年6月4日,这些图片出现在官媒反腐论坛上,被众多论坛及网站迅速转载,滕州市高官的腐败也随之闻名全国,之后,滕州市委、市政府恼羞成怒,滕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又对齐崇怀跨地区抓捕。

2007年6月25日,齐崇怀在济南家中,被滕州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国保大队以及刑侦大队的多名警察绑架,以“涉嫌经济犯罪”被拘留。

2008年5月,齐崇怀被当局以“敲诈勒索罪”判刑4年。齐案2008年5月13日开庭时,滕州警方出动120余名警员进行警戒,如临大敌。滕州市委书记王忠林,滕州市宣传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主要官员悉数登场,全部集中在法庭隔壁观看视频直播。庭审至晚上十一点结束,共十六个小时。

2011年,在服刑临近期满时,齐崇怀因对外披露自己受到酷刑折磨甚至差点被灭口的经历,突然被加刑8年。据张敏所著的《“良心犯”的母亲妻子和女儿》一书记述,齐崇怀妻子焦霞在受访时说,王忠林当时曾放话:不会让齐崇怀活着出来的!

经历了10年8个月的冤狱,2018年3月24日,齐崇怀出狱时满头白发。而涉构陷齐崇怀的滕州市委书记王忠林,之后一路高升为济南市委书记,最近更是“临危受命”,担当武汉市委书记一职,显见当局对其十分信任。

当然,就王忠林这种材料,一旦手中有权,其迫害人权也不会限于良心记者齐崇怀一个,包括法轮功学员、其他维权人士等等。就这样一个堂而皇之搞权学交易、身揣“伪学历”,腐败丑闻网络流传,手上又沾满正义人士鲜血的中共人权恶棍,一路获升迁,只能说明这个体制是逆淘汰,好人被害,坏人当道。到了近日,王忠林竟然要因当局隐瞒疫情而受瘟疫所害的武汉人民感恩共产党,其如此毫无人性,也就不令人觉的奇怪了。

如今当局“灭火”,王忠林改口“感谢人民”无用,都是作秀,一个武汉人街头受访的视频可见证人民的觉醒,武汉人说:感恩个屁!中共末路,北京政权末路难以挽回,可见一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