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3万港警已成凌驾法律之上的中共枪杆子”

www.creaders.net | 2020-03-11 10:08:16  法广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万港警已成凌驾法律之上的中共枪杆子”

两名警察日前镇压行动中将一名老伯摔在地上双手反绑在后。但警方否认这是暴力,还派出“中国代表”在联合国反控遭到暴徒挟持。 © 信报财经新闻网上截图

经过去年接近8个月的反修例运动,以及特首林郑月娥不顾一切“特守”--特别守护警队的做法,香港民主党创党人之一的大律师李柱铭指出,现在这三万支枪杆子所维护的政权,显然就是中共要在港行使的全面管治权。因此,整个特区政府都要为警队效劳,甚至要让警队凌驾法律之上。

然而警务处副处长郭荫庶以“中国代表”身份,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时,却反而指责香港在过去8个月“被暴徒绑架”,郭荫庶在道出所谓警察版本的“香港真相”时指出,警队因是唯一一支队伍,直接对抗以暴力手段逼政府回应诉求的人,因而受到“警暴”的指控,并被有组织地抹黑及污名化。

林郑早前曾称特区政府除了三万警力外,“什么都没有”。李柱铭在苹果日报撰文称,在过去一年,比较曾伟雄出任警务处长处理反占中时期的手法,现在警队更上一层楼,其地位竟超越特区政府。反修例运动期间,暴警已作出许多摆明违法的行为,但特区政府却一直纵容。而林郑更是“特”别打得的“守”门员,总是奋不顾身地守护警队。

李柱铭指出,上周六,有网媒拍到七名警员围困一名市民,以粗言秽语迫令他向警员逐一道歉,其后又要求记者交出片段。昨天林郑回应此事时,居然仍力撑警队“系文明、守法的纪律部队”,还指前线警员压力沉重,呼吁市民包容。

李柱铭一文还举出三个例子,证明整个特区政府效忠的对象不再是香港市民而是中共。第一,去年7月26日下午,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坦言警方于处理7.21元朗袭击事件,与市民的期望有落差,政府愿意为此道歉。其“道歉”惹起警队内部强烈不满,故政府当晚立即辩解,声称张建宗是向受伤市民致歉,以及对政府在处理修例手法的不足而致歉,强调不是针对警方。政府叩头之彻底及速度,足见警队地位之超然,令人叹为观止。

第二,上月底,政府在财政预算案宣布向每名18岁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派发一万元,此措施除了为保皇党助选,也是为大幅增加警队预算铺路。特区政府蓄意将两者捆绑起来,迫使立法会不得不为纾解民困而支持整个预算案,让警队可大幅增人手、添武器,令这三万枪杆子更强悍、更超然。

第三,港台节目《头条新闻》近期新增了讽刺警队实况的环节,因而遭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一再施压。通讯事务管理局显然为了安抚警队,突然宣布不再强制免费电视台播放港台节目,借以大幅减少港台节目的收视,务求要港台整顿该节目,严重破坏特区的言论自由。

警队在香港几乎可以为所欲为之际,却派出在“中国名义”下的一个代表,在联合国揭示警察版本的香港真相。警务处副处长郭荫庶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回应早前非政府组织对警暴的指控。他指称因香港警队是唯一一支队伍,直接对抗以暴力手段逼政府回应诉求的人,因而被有组织地抹黑及污名化。惟对元朗7.21事件、太子车站8.31事件,以至多月来不断针对市民滥捕和阻碍记者采访的行为,郭荫庶则只字不提。

郭称,“暴徒”向同行者宣称为崇高的理想,即使违法,行为亦是正当。他读出警员誓词中的一句:“不畏惧、不徇私、不对他人怀恶意”,称警方不会评论有关理由是否正当,亦没有必要作判断,法律只要求警员拘捕犯法者,而法治的前提是无人可凌驾法律之上。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去年9月亦出席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直指香港警队对付示威者时使用的暴力加剧,包括有被捕示威者遭警方进行肉体上的虐待和侮辱,警方使用过量武力,更曾袭击无辜的地铁乘客,形容香港正面临人道危机。惟郭荫庶在会上没有回应有关指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