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要对全球做“贡献”?

www.creaders.net | 2020-03-12 15:38:2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要对全球做“贡献”?

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空无一人。(路透)

这一代的中国统治菁英应该是近代最堕落的一群。他们坚持服从权力集中制,把自己的国家搞砸、甚至祸延全球之后,现在他们说: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过去,中方将加强与有关国家合作,为打击疫情作出中国贡献。这是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的谈话,"带罪"之身不是不能"立功",但是完全无视中国现在跌落谷底的国际形象,以及各国被害的严重伤害,还在大言自表,只会让这波"仇中"的世界浪潮更加汹涌。

"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即使是真的,也只是中国一己的疫情现况,不属于国际共同的感受;更何况,对于中国官方近来所通报的数据,各国CDC与流行病学专家多抱持高度怀疑的态度。因此,逞这种口舌之能,既无同理心,也无自责感,不仅达不到企图由肇祸者摇身为救世者的目的,还会加深大家对屏障与离开中国的决心。

中国要对全球作出贡献,首先要做到公开透明,所谓"三月十二日新增十五例,六例为境外输入"的说法,基本上就充满着悬疑矛盾,若仅是这样零星的个案,北京居然要拿砲弹打小鸟似地宣布:"即日起,外来旅客不论是否来自疫区,一律强制隔离十四天",未免太不符比例原则。若以北京相同的标准,各国要隔离中国到什么时候?如果连诚实公告疫情都做不到,能侈谈什么贡献?根本就是继续为害。

一个封闭黑箱的政体,在自由世界没有人会加以寄望。中国政府若仍有自尊心,倒是可以先伸援义大利、伊朗两大政治盟友,以及招牌已经被砸成碎片的WHO,这两个国家及一个国际组织与中国通好,却都因裙带关系,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义大利十二日一天死了近二○○人,累计已达八二七例死亡;伊朗不仅已经累积到四二九例死亡,第一副总统也已染疫,堪称动摇国本。至于谭德塞的国际角色,肯定已经没有明天。

所谓吾不杀伯仁,伯仁却因吾而死,在道义上,不论是不是要采取自我标榜的"中国模式",毕竟"中国模式"是确诊数超过八万、死亡超过三千一,死伤过度惨重,这种纪录,各国避之唯恐不及,没有人会想复制。中国责无旁贷,都应该协助他们把疫情有效的稳定下来,破产的信用可以有机会进行危机复原。这些若做不到,其他就别瞎扯淡了。

习近平在武汉的电视会议上,自承这次疫情是对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大考,有经验,也有教训,并强调未来要加快补齐不足和弱项。说到底,这才是中国菁英阶层最起码的本份,否则即本末倒置。事实上经此严峻冲击,世界各国多半已经在严肃思考自"改革开放"以来,四十年间过度倚赖中国生产与市场的经营路线,已到了必得要因应新科技时代的来临,进行彻底改弦易辙的时刻。或许,这可以视为是这一代北京领导当局所提供的"中国贡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