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湖北新增病例首次清零 北京境外输入病例跳长

www.creaders.net | 2020-03-19 10:19:1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北新增病例首次清零 北京境外输入病例跳长

海外抵达北京的旅客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接受登记检测与分流。(2020年3月18日)

中国新增确诊冠状病毒病例(源自国内感染)周四(3月19日)据报首次归零。这是中国抗疫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标志。但与此同时,来自境外输入病例却明显上升,对中国疫情好转构成新的威胁。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四报告说,中国疫情爆发最早的武汉市新增病例为零。这是卫健委从1月开始公布这项数字以来的第一次。

从1月23日开始,武汉就实行了封城,随后整个湖北省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4000多万人都禁足居家,不准随意出行。

中国其它地方也都采取了近乎封城的严格隔离措施,学校、餐馆、影院等所有人群聚集的地方几乎全部关闭。省与省、县与县、市与市之间的交通也都被切断。

官方数字显示,18日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死亡人数8人,都来自湖北省。到目前为止,中国累计感染者人数为8.1万人,尚未治愈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还有7263例。

目前全球感染人数已经超过21万,死亡人数至少8940例。

湖北政府宣布,从周三开始,湖北与外省的交通部分开放,疫情风险较低地区,身体健康的人已经可以离开住处,出去工作。湖北政府的这个决定也包括武汉市。

中国其它地方的生活和工作也在缓慢地恢复正常。有些地区的学校已经复课或者正在准备复课。

但是,人们现在担心的是海外的疫情继续恶化可能会在中国引发第二波感染高峰。目前每天平均有20,000名航空旅客进入中国。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四报告说,新增境外输入病例34例,这是两周以来日新增数目最高的一次。

北京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最多,有21例,其中大部分来自西班牙和英国。中国目前累计境外输入病例为189例。

北京和其它许多城市都对外来入境者采取了14天强制隔离措施。

路透社援引中国官方英文媒体中国日报周四的一篇评论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据路透社消息,北京为了避免境外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准备拒绝国际航班进入首都机场或新建的大兴国际机场。航空管理部门将要求国际航班改道至北京附近的城市降落,如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等。

据称,这个计划只适用于中国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

据信,新冠病毒是从野生动物传染到人类的。最早发现的传染源是武汉的一个野生动物市场华南海鲜市场。

中国官方统计使用的计算方法改变过几次,导致人们对数据的真实性产生怀疑。中国政府处理这次卫生紧急事件的方法也备受指责。

疫情初期,地方官员试图掩盖疫情。警察对向公众发出疫情警报的人进行压制也遭到中国民众广泛谴责。武汉眼科医生李文亮等人在去年12月就发现了疫情并把消息转发给朋友和亲属。李文亮因此而受到警方的训诫。今年2月,李文亮本人因感染病毒去世。

美联社说,武汉发现第一个病例是在去年12月1日,但直到1月9日,中国才证实发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在1月5日至17日之间,中国没有公布任何新的病例,而在这个阶段,日本和泰国都宣布首次发现病例。这个时段刚好是武汉和湖北省召开每年一次的人大政协两会的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