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隐瞒疫情回国 “黎女士”被解雇

www.creaders.net | 2020-03-19 22:27:59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隐瞒疫情回国 “黎女士”被解雇

带着全家从美国回北京、服药退烧、飞机上连续说谎的输入病例黎某,近日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立案侦查。20日上午,美国生物科技巨头渤健生物(Biogen)中国官方宣布,解雇隐瞒病情私自从美国乘机返回北京的员工黎某。

隐瞒病情回国的黎女士被美企解雇 

综合上海观察者网、《北京商报》报道,3月20日,渤健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高度关注媒体报道的黎女士返华事件。黎女士是原渤健美国公司雇员,在未告知公司并忽视健康专业人士建议的情况下,因个人原因返回中国。黎女士目前已不是渤健员工,她的行为与渤健的价值观相悖。

渤健在声明中称,公司承诺在业务活动中全面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并致力于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渤健中国已经向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50万,渤健基金会也于3月16日宣布捐赠1000万美元,助力全球抗疫。

公开资料显示,渤健(Biogen)是一家美国全球生物技术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公司专门从事研究和开发神经变性,血液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渤健于1978年由几位著名的生物学家在日内瓦成立。2017年11月,渤健在中国成立渤健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医药科技、生物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咨询等。2019年4月,渤健公司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美国及欧盟注册商品名SPINRAZA)在中国上市,为全球首个和目前唯一一个脊髓性肌萎缩症治疗药物。

3月13日,北京报告1例从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患者黎女士携家人自美国返回北京,不仅服药退烧,还在飞机上声称自己“曾3次在美被拒绝接受检测”。而实际情况则是,黎女士于3月初已经在美国接受过检测,结果呈现阳性。16日,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

隐瞒疫情回国 “黎女士”被解雇

渤健公司发布声明

渤健公司成波士顿疫情暴发中心

《波士顿环球报》19日报道称,黎女士现年37岁,系在美工作的中国公民。黎女士所在的渤健,曾在2月26日于举办年会,成为波士顿疫情暴发中心。截至3月10日晚,该州的92例新冠病毒感染中有70例与这次会议相关。渤健发言人考艾特透露,黎女士并没有参加会议,但和与会人士有过接触。

3月19日,黎女士所在马萨诸塞州贝尔蒙德市卫生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黎女士近期行动轨迹。黎女士曾在3月初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并在当地寻求医疗救治。黎女士要求转至波士顿地区医院,被告知需自行开车前往,黎女士表示同意。

而2天后,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门通知贝尔蒙德市卫生部门,黎女士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对此,贝尔蒙德市卫生部门曾尝试通过电话、短信、上门等方式联络黎女士,均无回应。

直到上周,当地卫生部门才通过媒体获悉,贝尔蒙特市有一位居民自美国飞往中国后被调查,而当地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时就判断这名居民就是黎女士。3月13日,贝尔蒙特市卫生部门通报该地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媒体《贝尔蒙特人》称,新增的2例中就包括黎女士1例。但黎女士本人已于当地时间3月12日1时从洛杉矶机场乘国航CA988次航班,于北京时间3月13日5时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值得一提,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尔蒙特市卫生部门并没有提到黎女士声称的所谓“在美国三次被拒绝确诊”经历。

而《波士顿环球报》援引一位匿名知情人士称,渤健公司有一批员工曾在3月初于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接受过核酸检测,黎女士是其中一位——口径则与当地卫生部门一致。然而知情人士透露,3月12日黎女士回国时,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确诊。

渤健公司发言人考艾特称,由于该公司年会引发聚集性疫情暴发,早已告知员工在家上班。而黎女士回国的决定并没有上报公司管理人员,属于其私人行为。

“我们能确定,黎女士就是美国渤健的一名员工,她是以私人原因返回中国的,并没有向上级、或当地卫生专家进行汇报。我们对中国媒体所报道的内容感到震惊。”考艾特表示,渤健直到近期才知道黎女士已经回到了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