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狼烟四起!中共巴西战狼撕咬所在国总统遭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12:03:22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狼烟四起!中共巴西战狼撕咬所在国总统遭抗议

爱德华多‧博索纳罗2020年3月18日在推特上发文,谴责中共专制政权隐瞒中共肺炎疫情,其做法如前苏联专制政权在1986年处理切诺贝利核洩露的翻版。(爱德华多‧博索纳罗推特帐户截图)

新冠病毒席捲全球之际,巴西外交部周四发表声明,对中共驻巴西大使发出的一条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家族带有侮辱性的帖文表示抗议,要求其立即删除。此前,博索纳罗的一个儿子曾在推特发文抨击中共政府隐瞒病毒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因此遭中共外交官回帖辱骂。这场口水战引发的两国外交危机引发舆论关注,中共驻外大使近期的一系列战狼式举动被指犹如"进阶版义和团"。

中共病毒席持续在全球四处扩散,意大利、伊朗、西班牙等国已陷入巨大危机之中。巴西的疫情近日也开始出现升级征兆。在两天内,该国感染病毒的确诊病例翻了一番,达到647例。为防止疫情继续扩撒,巴西已经关闭了边界,禁止外国游客入境。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儿子、巴西参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Eduardo Bolsonaro)本周三(18日)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推文,批评中共政府为了逃避批评而隐瞒重要疫情,导致如今病毒在全球大流行。

这位议员还谴责,中共当局的做法如同前苏维埃专制政权1986年处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件一样。帖文指出,"专制政权宁愿隐瞒严重的事情,只为了逃避批评。他们本应拯救无数人的性命。" "这是中国(中共政府)的错,自由是唯一的出路。"

爱德华多‧博索纳罗还转发了一条写有"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罪魁祸首只有一个姓名:中国共产党"的推文。

这段帖文发出后不久,中共驻巴西大使杨万明便在其推特帐号上连发数推表示抗议。这位大使为了洩愤,还还转发了一条推文称"博索纳罗家族是这个国家的『巨毒』",他甚至大骂巴西总统父子从访问美国回国后就感染了"精神病毒","毒害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此前,巴西博索纳罗总统一行于3月7日至10日访问了美国,当时爱德华多也陪同访问,他们受到了美国总统川普(川普)的隆重欢迎。

对于杨万明的侮辱性推文,巴西外交部长阿劳若周四发表声明予以回击。声明指出,中共大使公然"认同并传播针对巴西国家首脑的恶意推文是不能接受的",要求杨万明"收回错误信息"。

阿劳若并指出,国会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对中共政府的批评只是代表他个人的立场,而且他从未冒犯中方的国家元首,而中共大使的前述作为已经违反了政府之间的外交惯例。

同一天,爱德华多‧博索纳罗也在社交媒体发文,声明自己批评中共政府的内容从未冒犯过中国人民,也不是仇外表达。将中共肺炎疫情跟切尔诺贝尔核泄露危机类比,是因为这两起事件都是言论自由表达和新闻自由受到政府限制的案例。他并指出,当前中共政府正在限制新闻和言论自由,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他认为,任何国家的政府都有责任告知社会疫情的进展,因为"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国家利益"。

目前,杨万明的推特账号已经删除了辱骂巴西总统家族的帖文。

近年来,中国与巴西的进出口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尤其在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共政府更明显将中国的对外贸易市场转向南美洲的巴西,开始拿出巨额资金在巴西进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因此,由于中共病毒的全球扩散而导致巴西和中共政府之间出现短兵相接式的外交危机,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法国时评人士王龙蒙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外交官们为了进行危机公关而去谴责他国的做法犹如"进阶版义和团",与清朝末年出现的政府溃败之像如出一辙。

王龙蒙说:"这些中国(中共)大使和驻外使馆,相当于高级义和团;背后是中国(中共)政府面对疫情危机的统一对外动作。历史为鉴,120年前清政府纵容义和团乱杀乱打外国人,后来清政府向多国宣战,8国联军进入,清政府大败;120年后历史重演,这次可能要惹怒全世界了。"

"八九学运"前学生领袖吾尔开希也指出,中共外交官变得越来越好斗,这些违反外交伦理的举动只能使得中共政府在国际社会变得愈加孤立。

他说,这些加入中共"大外宣"的外交官"恬不知耻"的行为,"体现出了共产党面对日渐孤立形势的一种焦虑、孤注一掷的思维",但他们这样的言论只会招致全世界广泛的反弹和反感,中共"似乎已经决定要跟世界对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