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文亮调查结论荒唐 骂方方的高中生是谁?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12:43:43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文亮调查结论荒唐 骂方方的高中生是谁?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网络上爆发了二次前所未有的暴动,第一次是2月6日李文亮病逝,上亿的网民在网络上点燃蜡烛悼念。网民的悲恸惊吓了中南海。2月7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情况依法开展调查”。第二次是3月10日。那时人民领袖正在武汉视察。本来作为大国战役的统帅来武汉是宣布战役胜利的,但不料被一场网络旋风给吹了。这一天《人物》杂志刊登了对武汉中心医院艾芬医生的专访,艾芬称自己是发哨人,将疫情信息发给了吹哨人李文亮。但这篇并无劲爆内容的文章居然给网信办删掉了。网信办的用意是不允许这篇报道抢了领袖的风头,但已经等待李文亮调查结论已久的网民愤怒了。为了保护这篇文章,他们与网信办进行了惨烈的人民战争。他们创造了五十多个文章版本,并展开了亿万网民接龙,你删我贴,你进我退,你疲我扰,你退我追。这一次网民暴动与第一次性质上有明显的不同,第一次是悲愤,第二次则是不服从的抗争。

   

3月19日,国监委李文亮调查组来汉后的40多天后,调查结果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调查组公布了《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该“通报”由五个部分组成:一、李文亮转发、发布有关微信信息的过程。二、李文亮接受公安机关谈话、训诫和医院谈话情况。三、李文亮被感染、治疗、抢救情况。四、李文亮医生去世后抚恤、善后情况。五、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罚建议。有意思的事,前四个部分内容都很长,但第五点“工作建议”却异常短小精悍,惜墨如金,全文如下:由于中南路派出所出具训诫书不当,执法程序不规范,调查组已建议湖北省武汉市监察机关对此事进行监督纠正,督促公安机关撤销训诫书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李文亮调查结论荒唐 骂方方的高中生是谁?

  在公布调查报告的同时,还发布了《国家监委调查组负责人答记者问》。但负责人是谁?何时答记者问?记者是谁?没说。在中国体制内工作过的人都知道,根本不存在答记者问,就是国监委以答记者问的形式,书面发布调查情况的说明。答记者问并无新意,有两点内容值得关注。一是称李文亮医生“没有对信息进行核实就转发了,信息部分内容与当时实际情况不完全相符”,“李文亮医生在微信群中发布信息没有扰乱公共秩序的主观故意”。李文亮发布“不相符”信息的行为“对各方面重视疫情、加强防控起到了推动作用”。二是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敌对势力为了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给李文亮医生贴上了对抗体制的“英雄”“觉醒者”等标签。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李文亮是共产党员,不是所谓的“反体制人物”。那些别有用心的势力想煽风点火、蛊惑人心、挑动社会情绪,注定不会得逞。”分析这两点说法,也就是李文亮没有对信息进行核实就转发,信息部分内容与当时实际情况不完全相符,李文亮扰乱了公共秩序。但李文亮没有主观故意,并且客观上对社会重视疫情、加强防控起到了推动作用。但这个结论存在逻辑障碍,既然李文亮转发信息对社会有益,转发行为就是正确的,就不存在扰乱公共秩序。其次,将锅甩给海外敌对势力恐吓网民,完全无视上亿网民的民意。    

    调查组还建议公安机关撤销训诫书的同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很快,武汉市公安局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论就发布了。处理结果是:一、中南路派出所副所长杨力,安排民警对李文亮训诫,适用法律错误,存在执法过错,工作失职,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二、中南路派出所民警胡桂芳,执法程序不规范,违规出具训诫书,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到此,李文亮调查组工作就全部结束了。一场轰轰烈烈网民抗争运动,得到的就是这样轻描淡写和敷衍。    

    为什么国监委会做出如此荒唐的调查结论?因为成立李文亮调查组的目的不是为了查明真相,而是要缓解民众怨气,避免社会矛盾激化。调查组到武汉不是去追查责任人而是给公安干警派发定心丸,告知他们,中央理解你们辛苦,你们训诫医生没有错,但民众情绪太大,需要做做样子。各位请想,是谁隐瞒疫情?是谁造成疫情扩散?那就是中共。人民领袖和共产党不能有错误,只能“伟光正”。如果处罚听人民领袖和党的话,跟人民领袖和党走的“刀把子”公安干警,岂不是处罚人民领袖和共产党吗?所以这个调查结论很正常。它在调查组成立之时,就很明确,只是要选一个时机发布。这个时机就是人民领袖视察武汉后,武汉新增确诊案例“归零”之时。    

    但它的后果是严重的,因为它的忽悠激怒了仍对中共抱有希望的相当一部分民众,特别是武汉人,使他们由失望转变为绝望。在中国新浪微博上,短短几小时,李文亮医生调查通报的阅读量就超过2亿人次,公众对此关注程度之高,失望之大可见一斑。中国民众正在从网上暴动、网上公民抗争,走向未来的颜色革命。武汉作家方方称:李文亮的调查,今天也出了结果。这个结果,大家是否接受或是满意,我不知道。我已经不想再说什么。李文亮死了,他的微博成为人们的哭墙,无数的人都会永远记得他。那个结果,真的无所谓。    

    说完,李文亮医生的调查结论,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我们再说说一篇奇葩的信件。《一位高中生给“方方阿姨”的信》。该文章是以一位高中生的名义写的,信里绵里藏针,指桑骂槐,格调低俗。这位高中生怒骂武汉作家方方宣扬阴暗面,不懂事,不随着主旋律翩翩起舞。这位高中生到底是谁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分析一下他的信件内容。    

    这位高中生说:方方阿姨,鲁迅诞生在一个黑暗多于光明,被压迫多于压迫,被奴役多于奴役的时代,那时候,反抗与斗争是那个时代的主流,鲁迅扛起的是那个时代的担当,是一个作家的时代使命感。我看了您的日记,我在琢磨,今天时代已经不是那个时代,鲁迅时代的使命还是今天作家全部使命吗?    

    我想对这位学生说,你为什么会认为当今中国是一个光明的时代?鲁迅的时代还有言论自由,他可以出版批判社会的书籍和发出自己的声音,当代中国做得到吗?你为什么不会质疑历史教科书的虚假呢?一个真正的作家,首先是一个真实的人,用笔将自己对社会真实的感受写出来,他不会为任何一个阶级和政党歌功颂德,他只服从于自己的良心。方方身处疫情最惨烈的地区,虽然足不出户,身边的人和事,悲与喜,她诚实地记录下来,不歪曲事实,不隐瞒真相,不歌功颂德,不阿谀奉承。据说中国有十余万作家,但能有方方这样品格和风骨的又有几人呢?    

    高中生说:我们政治老师讲,任何政权都不是十全十美,任何政党都不可能完美无缺,任何政治制度都不可能没有瑕疵。否则,就不会有改革和创新。作为社会一员,每个人有义务和权利监督社会,不仅是作家。但是,一个人如果满眼都是党和国家的不足,那他关注的焦点或许已经偏离了为“国家好”的初衷。  

    我想告诉他,世界上只有上帝是完美的,任何政党、政权、领导人都是不完美,任何个人、政党崇拜都是愚蠢的。中国的确需要社会变革,首先要尊重自己制定的宪法,要保障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尊重人权。但人民领袖上台以来,一直在倒行逆施。如果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政权就应该去维护它,那么共产党有什么理由推翻国民党呢?如果不是中共政权隐瞒疫情,欺骗民众,武汉疫情何至于蔓延到世界?近万人死于这场灾难呢?    

    高中生说:疫情面前,如果西方国家对我们说三道回也就罢了,因为他们兽性未改,既便他们骂我们是病夫,我们也不计较,人不能和兽计较。可是对于方方阿姨您,大家真是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啊,您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您是吃武汉粮、喝长江水活着的!年轻人不懂事,说几句自己国家怪话就当他不懂事罢了,您65岁了,怎么也与众不同呢?    

    我想告诉高中生,没有西方国家的帮助,就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也没有今天中国的崛起。将西方人侮辱成野兽,只能说明你自己的野蛮和愚蠢。也在抽你崇拜的领袖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脸。就这点来说,你的确很不懂事,也很不知好歹。    

    这个十六岁高中生到底是谁呢?是官方写手吗?是高中生吗?我认为都不是。因为在信件中,有多处露出了马脚。一是骂西方人是畜生;二是说“爸妈晚上动静太大,我一夜没睡好”的黄色比喻。三是罗稷南与毛泽东关于鲁迅的对话。这些都是官方写手应该不会涉及的。毛泽东对鲁迅“要么坐牢,要么闭嘴”的话,也是官方不会承认的,有损于毛和中共的形象。同时,这些漏洞也是一个高中生不会出现的。他是谁呢?我的看法是,他是一个愚昧、品格低劣、的成年毛粉,当然就他的作文程度而言,说他是个高中生也没有委屈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