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文亮事件 中共甩锅到派出所 避4关键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14:53:15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文亮事件 中共甩锅到派出所 避4关键问题

武汉医生李文亮的死加剧了中共统治危机

中共当局花费40多天调查李文亮事件,但调查结果正如外界预料,仅仅推出两个小警察做“替罪羊”,根本没有回答任何关键问题。

3月19日,中共国家监委调查组发布有关李文亮医生的调查通告,称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派出所对李文亮“出具训诫书不当,并存在执法程序不规范的问题”,督促公安机关撤销训诫书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当天,武汉市公安局决定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并给予中南路派出所副所长杨力“行政记过”处分、警察胡桂芳“行政警告”处分。

该通报一出炉,就遭到网民的猛烈抨击,认为中共当局把锅甩到小小派出所,根本没有触及中共各级幕后领导。

3月20日,有网民在微信平台发帖子说,中共国家监察委调查组,用一个多月只调查和公布了大家皆知的一些表面事情……避而不谈4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第一,是哪层领导下令禁止发布有关疫情的消息?从而把传播信息者定性为“造谣”、“传谣”?并认定李文亮等八人是“违法造谣者”?

第二,是谁(哪个领导人)下令给武汉市公安局,叫所辖派出所训诫李文亮等人?

第三,是谁(哪个层次的领导人物)叫记者廖君等人写专稿,特别是安排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节目中郑重其事地播出“批评李文亮等人造谣”的新闻特稿?

第四,是谁(哪层重要领导人)下令掩盖或者是瞒报这个重大疫情?并且欺骗民众,造成疫情大爆发、大传染、大流行的?

有网民表示,一个派出所怎么能将训诫令安排到央视新闻播出,并在全国各省级电视台转发?

有网民呼吁吃瓜群众,要顺藤摸“瓜”,会摸出“大瓜”来。但有人提醒说:“不见阳光,瓜是长不大的。”

就连陆媒财新网也质疑,中共官方的这份通报不能服众,应该尽早深入调查通报所提及“有关单位和人员应对疫情反应迟缓、防控不严、履职不力等情况”,追究其责任。

财新网的另一篇微博文章也质疑,根据通报,对李医生的训诫是“工作安排”,即上级安排下,叫基层人员来执行。故最后板子打在两个警察身上,“让最基层的背锅,也不妥当”。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因为在同学群中发布“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警告同学要小心防范,而被武汉公安于2020年1月3日训诫。

同时,武汉中心医院“发哨人”艾芬也因此被该院领导严厉训斥,院方还要求医生不能向其他任何人透露消息,包括妻子或丈夫;要求医生不能戴口罩、不能穿防护服,以免“引起恐慌”,致使该院数百医生感染病毒,多人死亡。

李文亮2月6日去世后,引发国人要求中共归还人民言论自由、要求中共当局下台的汹涌呼声。

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国监委2月7日表示,将派调查组赴武汉针对李文亮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但42天调查后,调查结果令国人更加愤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