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振聋发聩!湖北官员:官僚主义和病毒一样致命

www.creaders.net | 2020-03-21 14:22:31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振聋发聩!湖北官员:官僚主义和病毒一样致命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网络图片)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近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两个月的抗疫,让武汉人民认清了官僚主义的真面目,也让党政干部不敢再为官僚主义辩护,称“比上党校还有效”。

自1月23日开始,武汉已“封城”近两个月。期间,许多人通过作家方方的日记,看到中国官媒镜头之外武汉人的真实生活。而身兼湖北省政协常委的叶青,也一直坚持撰写自己的封城日记。

叶青近日在接受中国“财新”专访时指出,自己去年12月底就看到在网上流传的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内部通知,指发现了不明肺炎;但官方当时的说法是“可防可控,人不传人”,因此自己并不在意。

作为湖北省政协常委,叶青也参加了1月11日至15日的湖北省“两会”(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他说,由于会议有事先确定的主题,且当时觉得疫情“不值得一提”,因此政协并没有相关讨论。

不过,武汉之外的舆论并不这么看。由于香港已在1月4日对疫情作出预警,叶青说,政协闭幕时,有一位担任政协委员的香港商人戴着N95口罩,只在摄影机拍摄时才摘下。当时周围的人都笑他大惊小怪,现在看来却是有先见之明。

对于武汉封城,叶青表示赞同,但认为封得太晚,“如果早封5天,会少死很多人”。他认为,封城时没同步封闭小区(社区)和超市,大量的人员流动,可能导致交叉感染。同时,他主张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同时,就应该建方舱医院,才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收治”。

叶青在自己第50天的封城日记里写到,“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和官僚主义一起反,才是正确选择”。他说,人民充分看清官僚主义也是病毒,和新冠病毒一样会杀死人,他说,“经过两个月抗疫,武汉人民认清病毒的真面目,也认清了官僚主义的真面目,市民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恨之入骨”。

叶青还以政府训诫8名吹哨者、黄姓受刑人从武汉跑回北京事件为例,指早期出现问题时,相关部门还振振有词地辩解,但民众不满意,激起舆论反弹。

叶青表示,自己作为政府官员,在日记写到武汉应该早封城5天,单位领导就要求他按照省里的统一口径,不要随便写东西。

但叶青说,自己是民主党派“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虽然80%是政府官员,但保留20%的个人自由,他说,“你们不愿意说的话,由我这个民主党派来说”,表示自己宁愿不当官,也要把日记写下去,因为这是给历史的交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