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去年9月就在研发?汪浩爆中国疫苗两大疑点

www.creaders.net | 2020-03-23 09:38:2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近期指出,由解放军女少将陈薇领导的研发团队已成功研制武汉肺炎疫苗,已经获准展开临床试验;财经作家汪浩发现两大疑点,与中方合作研发疫苗的一间香港挂牌企业去年11月股票突然被大买,而当时距离中国政府在武汉举办"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理"演习也才刚过2个月,时机点太过敏感,且该疫苗有可能在去年9月就开始研发。

去年9月就在研发?汪浩爆中国疫苗两大疑点

中国解放军17日晚间表示,解放军研制的武汉肺炎疫苗(中国称为新冠疫苗)已获准进行临床试验,并为大规模生产进行前期准备。(图撷取自中国军网)

中国1月26日派出具有少将军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坐镇武汉,她也具有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称号,曾于2003年SARS期间"做出医疗贡献",完成涉及1.4万名医护人员的临床研究,证实特定药物能保护第一线医护人员不被感染。

中国国防部官网本月17日晚间发佈题为"重磅!军队成功研制重组新冠疫苗"讯息,指3月16日,重组新型冠状毒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并表示,依据陈薇介绍,"按照国际的规范,国内的法规,疫苗已经做了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可大规模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

去年9月就在研发?汪浩爆中国疫苗两大疑点

汪浩发现,与中国合力研发武汉肺炎疫苗的1间香港企业去年11月股票被大买,12月后更是翻倍飙涨。(汪浩提供)

与中国合力研发疫苗 香港企业疫情爆发前股票大买

联合国(WHO)过去曾以流感病毒为例,说明鑑定并分离出病毒新毒株,大约还需要5至6个月时间来生产疫苗,这几个月的时间是必要的,因为生产1种新疫苗的程序涉及许多系列步骤,其中每个步骤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

汪浩在脸书整理武汉肺炎疫情时间序,2019年9月18日,中国政府在武汉举办"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理"演习,陈薇本月16日生产出的疫苗获得批准试验,按时间推算,她在去年9月武汉演习后就开始研制了吗?是根据谁的"基因组序"研制呢?

汪浩还发现一个疑点,与中国军事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力研发疫苗的1间香港公司于2019年3月上市,股价并不亮眼,营运还亏损,却在中国举办完"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理"演习后,股价于2019年10月开始异动,11月中开始放量上涨,被投资人大买,到12月底已经翻倍,他质疑,谁在2019年11月中就大买这档股票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10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