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咋办?广州黑人确诊者咬伤护士拒隔离

www.creaders.net | 2020-04-03 13:40:0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咋办?广州黑人确诊者咬伤护士拒隔离

广州一名女护士被外籍患者咬伤。 网络图片

疫症当前,内地却接连爆出在华外国人不配合检疫而闹出的事件。广州一名非洲籍新冠确诊患者前日拒绝抽血,还强行走出隔离病房,一名女护士阻拦时惨被殴打及撕咬。同日,山东青岛三名外籍留学生强行插队检测,还大叫"中国人出去"。事件引来舆论炮轰,要求严肃惩治,"把他们全部驱逐出境!"中国外交部强调,对中外人员一视同仁,对扰乱防疫秩序,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广州市公安局通报,殴打护士事件发生在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住院部。周三(一日)早上,隔离病区汪姓女护士请尼日利亚籍确诊患者(男,四十七岁)抽血检查,该患者不予理睬,还紧随其后试图强行走出隔离病房。护士见状将其阻拦,被其推倒在地殴打并咬伤脸部。经检查,面部、脖颈及腰部都有损伤,幸伤势轻微。

  通报称,打人的外籍患者三月二十日自境外进入广州,接受病毒检测呈阳性,二十三日被院隔离治疗。

  目前其检测仍为阳性。警方已展开刑事调查,将在疑犯治疗结束后,立即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同日,在青岛市崂山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名外籍留学生因插队,与其他排队人员发生言语冲突。网上片段显示,一名男子上前理论,岂料其中一名穿灰色外套的外籍男子突然走过来,抢去他手中的单据扔到地上,且大叫:"中国人出去"(Chinese get out)。据称现场工作人员说:"给个面子,外国人可以不排队"。

  崂山区衞生局其后在微博向公众致歉,称当时因为人多,出现插队,强调会加强服务管理,维护好现场秩序。警方称,昨天对三人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表示诚恳接受,并就其不当言行向公众致歉。

  被打护士泪流满面的视频及外籍留学生大呼"中国人出去"的画面,激起网民怒火,在微博留下数以十万计点击,要求"重判!重判!驱逐出境!"还有网民关心女护士可能被感染:"飞沫传播,咬是直接涂抹进血了"。

  几天前,陕西西安也发生一宗外籍男子拒戴口罩辱骂、拿手机砸防疫人员的事件。涉事男子事后被处限期出境。

  北京市公安局昨天通报,上周一名非洲坦桑尼亚男子在北京不配合防疫,决定对其作出行政处分,限期出境。

  连串事件意外暴露了中国部分民众和在华外国人的紧张关系。

  有网民昨天直斥在华外国人"恩将仇报","中国不需要洋垃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看到这类的报道心里非常难过",强调"对于那些拒绝执行防疫措施,扰乱防疫秩序,危害公共健康和安全的外国人,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于有指在华外国人享"超国民待遇",华春莹称,中方的防疫举措和规定都是一视同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