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法媒:歌颂习近平的万家宴 是病毒传世界的元凶

www.creaders.net | 2020-04-06 08:40:5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M作者:杨眉

周一法国各大媒体普遍关注是在新冠疫情中成为焦点的口罩话题,经过了21天的封城之后,法国政府以及医疗专家们才开始改口承任如果所有人戴口罩有利于防止传染,全民在室外都必须戴口罩成为政府解除封城时将强加于居民的措施之一。对政府在口罩问题上改变立场的评论以及中国对外出口口罩的数字与质量在各报网站占据大量的篇幅。

费加罗报文章指出,政府在应对疫情的策略上不断更新调整。卫生部长对此的解释是,因为每天都对病毒有新的了解,因此随时对之前推行的措施进行调整完全是合情合理。

不过,法国的参与网站(Mediapart)却并不接受官方的解释。该网站周日公布了有关口罩的调查报告,批评政府以及医疗专家们从一开始就在口罩问题上掩盖真相,因为事先没有预备足够的口罩政府因此选择了撒谎的策略,告诉大家没有感染病毒的人无须戴口罩,为政府提供资讯的专家们也协助政府撒谎,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参与网站的调查特别披露了在医院的医生以及护士都缺乏口罩的背景下,政府居然 将口罩发给空中客车集团工作的职工,在新冠疫情导致全球航空停摆之际,制造飞机难道是当务之急吗?

法媒:歌颂习近平的万家宴 是病毒传世界的元凶

财经报纸回声报介绍了法国的一些纺织品制造企业正在启动口罩生产线,既然政府将要求所有的法国人都佩戴口罩,法国就必须立即扩大口罩产量满足法国本土的口罩需要。

中国自上个月以来对外出口了四十亿片口罩,费加罗报介绍说,虽然中国本土的疫情获得了控制,但是中国的工厂继续不停地生产口罩,防护服以及呼吸机等全球各国急需的设备。除了口罩之外,中国还对外出口了37亿件防护服,16000部呼吸机,以及284万套检测病毒的试剂,总金额超过13亿欧元。当然,中国出口的产品中也存在许多质量问题,荷兰以及西班牙就向中国退回了许多口罩以及检测试剂,对此,中国方面的回答是这是由于中西方的质量标准不一。不过,北京方面也承诺将做出努力,生产符合双方质量标准的产品。

除了有关口罩的报道与评论之外,法国各大媒体继续追问中国官方是否谎报新冠病人的死亡数字以及因此而产生的负面影响。

法国星期天日报的报道标题是中国官方质疑中国政府公布的数字,报道指出,早在今年1月24日,中国政府对武汉封城的第二天,就有一名西方外交官向其在法国的亲属披露说,不明白北京为何迟缓了这么长时间才采取行动。他怀疑或许是地方政府有意瞒报或者虚报。

法国《解放报》网站论坛版也刊登了法国汉学家玛丽·侯志明(Marie Holzman)与刘晓波协会成员文森特·布卢赛尔(Vincent Brossel)的文章,介绍了武汉市政府如何在明知病毒已经在武汉人传人的前提下依然举办为习近平歌功颂德的由一万多家庭参与的万家宴的经过,认为1月19日举行的万家宴就应该是新冠病毒传遍全世界的元凶。因为当时新冠病毒的首批受害者们已经躺在停尸房。武汉当局是明知故犯。

文章引述湖北地方报纸《楚天日报》介绍说,万家宴有一万三千多个菜,使用的盘子上都印上了习近平的头像,多位参加者克服了发烧,头疼等症状而出席了宴会。文章指出,今天全世界民众都被封足,都知道如何避免传染病毒,都能够想像象万家宴这种大型的聚会如何便于病毒的传播,可以肯定地说,这场巨型的歌功颂德的万家宴对病毒传播全世界一定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另外,瑞士的《时代报》报道了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与瑞士极右翼媒体时事新闻期刊《国际周刊》(Weltwoche)之间突发的冲突,《国际周刊》近期在报道新冠疫情的文章上刊登了带有病毒的中国国旗,引发中国大使的愤怒,大使要求该媒体公开道歉。而此前中国大使曾经多次与该媒体合作,在周刊上刊登反驳批评中国的瑞士媒体的文章,但是,出人意外的是,《国际周刊》这次不仅没有作任何道歉,反而发表了一些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言论,引发舆论哗然,《时代报》感叹说,不知这场纠纷将如何收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