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谁敢戴在脸上?” 大陆口罩黑幕披露

www.creaders.net | 2020-04-07 17:53: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情肆虐全世界,目前感染人数已破百万,口罩成了民众基本防疫工具,现在全球“一罩难求”。而中国出口的口罩屡屡被曝质量问题,大陆口罩代理商揭露口罩生产的多种乱象,包括无资格证书的工厂一哄而上生产口罩,市面上60%口罩工厂完全没有无菌车间,质疑这样的口罩“谁敢戴在脸上?”

“谁敢戴在脸上?” 大陆口罩黑幕披露

  中国大陆口罩厂工人用口罩擦鞋,引爆海内外舆论愤怒。(视频截图)

  六成口罩厂没有无菌车间 资格证可用钱买 

  日前,大陆科技媒体旗下的“Tech星球”刊出采访口罩出口中间商陈国华(化名)的报导,陈国华披露了大陆口罩生产的多种乱象。

  陈国华说,市面上的口罩厂太乱了,60%的工厂完全没有所谓的无菌车间,大部分工厂买个口罩机就干起来了。

  “我去过一次口罩生产车间,根本没法看,里面全是灰尘不说,车间工人既不戴口罩,也不戴手套,直接用手整理口罩。这样生产出来的口罩谁敢用,谁敢戴在脸上?”他说。

  他透露,现在工厂资格证书也都是花钱买的,有些甚至不用买,口罩厂之间互相挂靠。比如A工厂有各类许可证,B工厂什么都没有,那B工厂生产的口罩挂到A工厂,通过A工厂走货就行了。

  陆媒“三言财经”引述商业数据网站“天眼查”的数据报导,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起至3月11日,大陆共注册成立了5489家生产口罩的企业。

  在中共政府强制各地复工后,最为火热的生产业就是“口罩制造”。“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经营范围含“口罩、呼吸防护”的企业数共有52,411间。在这5万多家企业中,又有17,013间的经营范围包含进出口。

  陈国华说,自己做了十多年的跨境电商生意,之前从来没接触过口罩,海外疫情爆发后,大批客户来问我们卖不卖口罩,这才开始做起口罩出口的生意。

  如今, 国内很多小口罩厂都是服装厂、机电厂临时改装的,相关设备、技术也达不到标准。原先美国疾控中心(CDC)放开了口罩标准,宣布符合中国标准的KN95等型号口罩,可以作为N95口罩的替代品。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就一直在做KN95口罩的生意,基本上一周能卖十几万个口罩。可是3月28日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然宣布符合中国生产标准的口罩没用。

  也就是说,之前他找到的KN95口罩生产线全部作废。现在口罩生产厂家需要重新找符合美国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N95口罩。原先欧洲也允许输入符合中国标准的民用口罩,现在也不行了,一定要符合欧洲FFP系列标准的口罩,才能进入欧洲,总体上口罩出口的标准越来越高了。

  口罩工厂男子拿口罩擦鞋 “中国制造”公开被打脸

“谁敢戴在脸上?” 大陆口罩黑幕披露

(视频截图)

  近日,大陆一名疑似口罩工厂的员工用大把口罩擦自己鞋子的影片在海内外社交平台疯传,引发众怒。

  有推特网民留言道,这些人变态,现在正处于全球危机下!难怪不少国家将那些有缺陷的防护用品、病毒测试剂等统统退货!

  “连基本的卫生标准都不执行,谁还敢用你的产品?”“太可怕了!”“每当我想购买任何中国制造的东西时,我都会记住这一点。”“禁止再有‘中国制造’产品进入我国!”“中国制造业应该被结束,他们唯一发明的东西是疾病。”

  外界认为,中国产口罩不但劣质,还在生产过程中被工人拿来擦鞋子污染,已经是商业道德操守的问题。令“中国制造”公开遭打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