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纪委横跨20年倒查内蒙古 牵动胡春华

www.creaders.net | 2020-04-11 22:04:4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2022二十大还有两年,中南海的战火似乎已经开始慢慢点燃。在红二代任志强被抓的消息早前持续发酵之际,海外社交媒体推特同期盛传中共元老逼宫,习近平不得不放弃终身制,胡春华已经内定为接班人之一。但另有官方动向显示,中纪委正在横跨20年倒查内蒙古贪腐,被质疑或针对胡春华。

中纪委横跨20年倒查内蒙古 牵动胡春华

  官方动向显示,中纪委正在横跨20年倒查内蒙古贪腐,被质疑或针对胡春华

  综合陆媒报导,今年2月28日,内蒙古提出“倒查20年涉煤腐败”的反腐风暴,向社会征集包括从2000年以来党政官员或国企高管违规显名或隐名投资入股煤矿,官商勾结、索贿行贿、为不法矿主充当“护卫伞”等相关问题的线索。

  随后至少有9名官员被查。其中多名落马的官员涉煤领域,包括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原总法律顾问李永先、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副市长赛青克、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升旗、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张志军、内蒙古贸促会原副会长张和平,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桂花,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孟志泉。最新一个是4月10日,中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郭刚被宣布调查。

  有分析指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或将借助中纪委对胡春华动手,将未来接班人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此次2020年疫情还没结束,在中纪委的敦促下内蒙古决定倒查20年煤矿问题,其中深意耐人寻味,也是未曾有过之举。可能正如在十九大前夕,中纪委专项巡视重庆为拿下孙政才铺路一样。

  文章说,在过去这20年担任的内蒙古党委书记中,包括刘明祖→储波→胡春华→王君→李纪恒→石泰峰六任党委书记。其中刘明祖、储波、王君早已退休,而只有胡春华这位2009-2012年的内蒙古党委书记仍然在位并目前担任国务院副总理。而李纪恒和石泰峰是十八大后接任内蒙古党委书记,是习近平选定的党委书记人选。换句话说,此次中纪委倒查二十年,真正能威胁到的现任官员而又不和习近平亲近的人选,几乎只有胡春华一人。

  一个流传甚广但引发争议的推特帖文提及胡春华,帖文称:

  “政变已结束,接班人已定!王岐山、汪洋、朱镕基和其他元老联手,王以辞职相威胁,要求释放任志强,对习进行逼宫。习近平不得不放弃终身制,李强、胡春华已经内定为接班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增补入常,二十大将分别角逐总书记和总理职位。”

  对此,网友表示质疑:“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中国政坛从来没有泄露秘密的传统,只要是提前确认的关于领导人更迭的消息,一定是假消息,当然这些谣言恰恰说明了人心思变,这才是这个政权最怕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