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习近平提一条件可放任志强 但遭拒

www.creaders.net | 2020-04-15 21:53:38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习近平提一条件可放任志强 但遭拒

红二代、中国退休房产商任志强因写了一篇批习近平隐瞒疫情等问题文章,3月份流传在网上,而被当局抓捕关押,4月7日被宣布受查。有关当局如何处理任志强的内情时有传出,扑朔迷离。最新消息称,习近平曾指示只要任写一“保证书”即可放人,但遭拒。

4月16日,经常发布任志强近况的推特帐号“老灯”转消息说:“消息源的说法:习在南巡前指示,任写一保证书,即可放了他。任倔,不屑,才有其妻女探视泣劝。习南巡受阻(行踪提前被人泄露),回京得知任未写保证书,怒砸九云杯(杯上有九朵祥云),示办任。”

老灯附言说:“这是推友提供信息,我有怀疑内容真实性。”

也有网友跟帖说:“看起来像三十年前的路边文学。”

“任的生死不影响或阻止事态的严峻。所以,目前的隔离状态就是一种平衡。总加速师不可能在任身上多浪费任何无价值的时间和口水。”

“灯哥,我倒希望是真的,虽然这样会导致我前面的视频预测不准,但我是宁愿他不准。”

“有可能是真的,毕竟打脸的事办的多了。”

中共当局在目前已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的隐瞒行为,在中共体制内外也引发强烈反弹,愤怒的声音也来自有特权的红二代。

上月在网上热传的一篇文章中,已故中共商业部副部长任泉生之子、退休房产商任志强提到习近平在2月23日全国有17万干部参加视频会议上做的讲话。文章中不点名把习近平称作“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

任志强认为瘟疫的爆发是因为没有言论自由,他认为人们只要有言论自由就可能已经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就可能不会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随后,任志强于3月中失联,直至4月7日,北京宣布其被调查。

分析人士说,这个事件说明,中共高层对国内外要求中共对全球疫情大流行承担责任的呼声感到不安,党内看法并不一致。

上月就有多方消息说,任志强被北京市纪委留置(实际为秘密关押)关押在北京郊区蟒山市纪委培训中心(其中部分建筑实为秘密监狱)。任志强的大儿子、秘书也被抓了。他的妹妹及家人都会受到影响。中共纪委调查组数周前已进驻华远集团调查。

有关习近平如何处理任志强,曾传出相反的传言和动向。

3月19日,关注事件的推特网友“老灯”,曾发布一条知情人披露的消息称:任志强案已经定性为敌我矛盾,恐获刑不低于15年。

网上有人就当局处理任志强案提出两个选项:一是以妄议罪论处;二是贪腐案件处罚。许多网友均认为当局可能会以经济罪治任志强。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在受访时表示,任志强可能会被进行所谓“政治问题,经济化处理”。他说,一直以来腐败现象、民怨等等都跟房地产有很大的关系,当局会搜集任志强的经济问题狠狠治罪,借机让这帮房地产开发商作为释放民怨保政权的替罪羊。

但在任志强被公开通报受查后,香港《苹果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公开处理任志强的问题,是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于4月6日拍板,而任志强案交由北京西城区纪委监办理,说明蔡奇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只要对中南海交代过得去就行。

消息指,对于任案的处理,党纪处分是一定有的,最严重的处分甚至开除党籍,移送法办,届时走司法程序的话,就要判刑,因此,最好的安排应是党纪处分,然后释放任志强,要他以后闭嘴,再不发表类似的言论。

六四天安门运动的学生领袖王丹认为,北京发出的这个信息一方面就是习近平的权威不容挑战。但中共把任志强的案子交给北京西城区政法委处理显示,习近平有意淡化这个事件。而这也反映出习的权威确实受到挑战。

《北京之春》杂志前荣誉主编、中国问题政论家胡平表示,如何处理任志强,对习近平当局来说还是比较棘手的。处理得轻不行,处理得太重也不行。因为任志强身份特殊,拥有红二代、地产商的双重身份。他写的针对习近平的那篇文章,也代表着他背后有很强的势力在支持他。

任志强因敢言而被网民封外号“任大炮”。2016年2月19日,任志强因转发“央视姓党”图片,并加注一段评论“当所有媒体都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而被中共当局大肆批判,随后还被处以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外界所知,任志强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往甚密,传闻是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面说情,才让此案被轻轻放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