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酷吏”孙力军:习近平身边的王立军

www.creaders.net | 2020-04-20 18:48:55  陈维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9日消息,中国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孙力军这几年充当习近平的打手无恶不作,迫害709律师群是他,抓捕香港铜罗湾书店林基荣,桂民海等是他,去年派警到港镇压“反送中”是他。党内斗争抓肖建华是他,抓吴小晖也是他,再远一点儿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事件他都充当马前卒。这一切致使他有了“隐形打手”称号。

“酷吏”孙力军:习近平身边的王立军

  孙力军本是上海一个区的卫生局小吏,机会因缘巴结上孟建柱的夫人,孟建柱到中央任公安部长后通过夫人关系调到了公安部任孟的秘书,一步登天。孙力军可以说是“红与黑”中的于连式的人物,这种靠女人裙带关系执掌大权的人,既没资历也无本事靠的是拍马与心狠手辣。香港铜罗湾书店,要出一本“习近平与他的情人”,被他捕捉到了,于是不顾“一国两制”一手策划了铜锣湾书店一案,五位员工股东均被抓到内地进行酷刑审讯,其中桂民海是在泰国被抓的,被判十年重刑。本来出这种领导人八卦新闻的书,在香港是稀松平常的,历届领导人都有,也不当一回事,但孙力军为了主子,硬是把它弄成世纪大案。这件事直接破坏了“一国两制”,去年六月开始的香港“反送中”很大程度上源于此案。

  震惊中外的“709律师”一案,也是由孙力军一手导演的,多达284位律师被抓。虽然中国律师维权历来捉襟见肘,但还是有一定的空间。孙力军却一棍子把维权律师群打成“扰乱治安罪”与“颠覆国家罪”。使中国良知还一息尚存,通过法律还能最低限度去保护个人权利的这样一个群体,被他连锅揣掉,使依法治国荡然无存。

  香港的反送中全世界都看到了警察的暴力令人发指,而这些施暴的警察被港人发现有不少是说普通话的警察,有些则没有警号,这些警察正是孙力军派到香港镇压港人的中国公安。实际上孙力军兼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后,许多涉及港澳台的脏活,黑活都是他亲自出马所干。

  凡是暴君身边总有酷吏,孙力军很容易认人想起王立军。薄熙来虽末谋得大位,但在重庆的“唱红打黑”活脱脱一个暴君模样。王立军就是为他干脏活黑活的酷吏,无恶不作。但酷吏大都没有好下场,王最后被薄熙搧了一巴掌,盛怒之下夜奔美领馆。最后落得大牢侍候。习近平获得大位后对民对官都下重手,如果说王岐山是对官为习近平扫除政治异已的话,那么孙力军主要是对维权与异见人士下手了。

  酷吏因其手段残酷,肆无忌惮也会给主子招致恶名。制造冤假错案,使官员人人自危,也会削弱政权执政基础,所以酷吏常常作替罪羊,以缓解官心民情。王岐山靠边了,现在轮到孙力军。从例出的几个罪状中有一条“不知敬畏”是中共首次,是否也与王立军触犯薄熙来一样触犯了一尊?王力军尚有机会夜奔美领馆,孙力军则连这个机会也没有了。孙与中央调查组到武汉视察疫情,还给两名美女警察当入党介绍人,领衔宣誓,秀了一把,不知死到临头,正是枉为公安部长。两个公安两个军,一样的酷吏一样的下场。

  孙力军虽然官不过一个副部长,但因其是为习近平干脏活黑活的人,他的拿下对当前中国的政治会有相当的影响。对中国政坛还有一个发酵期,不会以他一人而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