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特勤局长王小洪讲话透露孙力军落马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20-04-21 22:55: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共公安部官网报导,4月20日,公安部特勤局召开公安特勤部门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特勤局局长王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特勤局长王小洪讲话透露孙力军落马秘密

  王小洪召开的这次会议,是为4月19日的孙力军落马事件而来。

  王小洪是习近平的亲信,曾长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统任职。在习近平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担任闽侯县公安局长及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与习近平工作关系密切。他后来升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漳州市公安局局长、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2015年3月,习近平调王小洪进京从傅政华手中接任北京市公安局长,这几年官位不断攀升,现位居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公安部特勤局局长,属于掌握实权人物。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官方宣布落马,公安部长赵克志连夜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高调表态“拥护”习中央的决定。20日,王小洪召开的特勤局会议,可以看作是对赵克志19日会议的呼应和加强版,都是公安部对习宣示效忠。

  从公安部长赵克志和副部长王小洪会议的讲话措辞中,其实已经透露出了孙力军落马的原因和秘密。

  在分析之前,先说一下公安部特勤局的职责。公安部特勤局和中央警卫局职权不同。中央警卫局的总管是中央办公厅主任,现任是习近平的亲信丁薛祥。中央警卫局主要负责保卫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和军队主要领导人的人身安全,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平时只承担政治局常委、中南海等处的警卫工作。

  公安部特勤局负责的警卫对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的“四副两高”(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外国访华要人。

  因此,在孙力军落马后海外有评论称孙力军权力职位重要,对习近平造成危险,其地位相当于汪东兴,其实这样类比不太恰当。汪东兴是中央办公厅主任,相当于如今丁薛祥的角色,而孙力军是国保局长,特务头子,其掌控资源在下不在上,根本不负责高层领导人的安全工作。负责保卫和监视高层领导人的两个部门中央警卫局和公安部特勤局,都由习近平的亲信掌控。

  从这个角度和技术层面来讲,习近平手中掌控可以突然抓捕任何一个中共高层领导人的资源和调动权力。

  回到前题。赵克志和王小洪在会议中的讲话措辞,都透露出孙力军落马的什么秘密呢?

  第一,两人都提到“肃清周永康等人流毒影响”,这并非仅仅是官场的套话,还释放出一个信息,孙力军属于周永康派系的人。这一点其实也比较明显,孙力军曾任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秘书,由孟建柱一手提拔,孟建柱是江派的标志性人物。因此,孙力军是一个江派人马。

  第二,孙力军“长期以来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这其实是在说孙力军不遵守习中央的规矩和纪律,“不知敬畏”是指孙力军没有把习近平当作老板,效忠对象另有其人,当然就是习近平的政敌。

  第三,“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两面人、两面派”,“任人唯亲、任人唯利、拉帮结派、搞小团伙小圈子”。这些用词似曾相识,此前官方在勐批周永康的时候都曾出现,而当时官媒也曾暗示周永康涉及政变。

  而在王小洪的讲话中称:加强对“一把手”决策权、用人权、财务审批权等的监督,使“一把手”习惯在监督的状态下工作生活。

  这其实透露出孙力军配置提拔了自己的人马,调动大量资金可能在做与习中央对抗的事情。

    除了锁定中共党内派系权斗外,有一种说法是,孙力军作为中共公安系统内唯一具有公卫硕士学位的高层,可能将武汉P4实验室的资料洩露给了美国。

  党中央对孙的查处“非常及时”,也隐含出孙力军很有可能参与了中共内部反习势力一段时期以来的倒习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