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孙力军出事原因有5个版本

www.creaders.net | 2020-04-22 22:45:47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力军出事原因有5个版本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官方19号晚上宣布落马,很多人已经把孙力军案和王立军案相提并论,认为这两个案子对中共政坛的冲击力相当。有关其出事的原因却传出5个版本。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对孙力军的落马原因,大致有5种说法:

一是谋反说,认为孙力军卷入了反习势力,可能做了威胁到习近平的事情,因此落马。

有中共内部知情人士对海外媒体爆料称,近期传出政变风声,孙力军被拿下,意味现在习近平控制了局面。据指,孙力军的职位相当于之前汪东兴的位置,可以决定“政变”哪一边赢。孙力军既是江派又是倒习势力人马,他的落马“是习近平要解除对他本人的威胁”。“这个局如果出问题,对习的威胁太大,这种威胁大到可以让他性命不保。”

孙力军曾任公安部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政治保卫局)和二十六局局长、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知情人士表示,一局和二十六局都是公安部的“政治保卫局”。“政治保卫局”的权力比国安的权力还大,下面有12个处,它的职责包括监控中共元老、保卫中央等。“政治保卫局”控制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家属、行踪、窃听设备、安全保卫都属于这个局,对每个国家领导人的动向了如指掌。协调国安部。中共公安系统负责的搜集情报,民族宗教、反颠覆破坏、境外组织都属于它管。境外的亲共组织、特务、间谍也都属于它管,由它来培训、管理。

他说,习近平的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公安部特勤局局长)最近任命特勤局人员,就是习近平在清理国保的班子。

二是掺沙子说,认为习近平并不真正信任孙力军和孟建柱等江派色彩浓厚的官员,为了刀把子掌握在自己人手中,采取了逐步清理,稳健过渡的办法换人,孙力军只是其中一环。

4月19日晚孙力军落马后,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随即通过网络视频爆料说,孙力军被“双规”是4月1日前,孙比贝利亚还坏,是人间魔鬼;孙力军代表江家等人,执行南普陀计划,控制习近平,背后监督王岐山,占领香港、打台湾都是上海帮的计划!上海帮所有枪杆子的小枪就是孙力军。

孙力军曾任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秘书。北京时局分析人士华颇认为孙力军能升官到今天,少不了前边几任公安部长的提携。

他说:“这个人50出头就担任了公安部副部长,主管过一处(局)和二十六处(局),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部门,所以他上边是有人非常看重他的能力、还有忠诚度。他这时候的提升,走到今天,我看历任的公安部长都起到关键作用了,包括之前的孟建柱、周永康这些人提拔他,都对他非常认可。所以他的仕途一路顺畅。”

华颇还说,政法系统属于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作用,如果政法系统这个刀把子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停摆,可能社会就出现重大的问题了,所以习对政法系统的清洗是讲策略的,是逐步进行的。但是清洗是肯定如此的,所以现在从政府公安部,从部长到副部长都换了,人不是分流、撤职,或是退休。孙力军的落马也是政法系统的清洗必然的重要一步。

推特账号“新高地官推”认为:“在中共党内,抓孙力军的影响力决不亚于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响力,孙牵扯面太广,他的出事,直接牵扯到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和前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论实权,孙比此前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要大千倍,孙比傅政华在公安还更有实权。孙出事,也标志着党内斗争已逞白热化。”

三是背锅说,认为孙力军主抓了多起海内外影响巨大的案子,包括铜锣湾书店案、709律师案和肖建华绑架案等等,因为政治影响巨大,重创中共形象,让习近平背了黑锅,因此拿下。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分析人士何频表示,此案对习政权的意义绝不亚于薄熙来案、令计划案和周永康案等。他指,孙掌控公安部一局(国内保卫局)期间,亲自操办如肖建华案、铜锣湾书店案、709案等大案,催生了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同时也让习近平背黑锅。

四是泄密说,海外推特上有说法说是孙力军泄露中共机密,因此惹得习近平大怒,当即拿下。

有一种说法是,2月武汉疫情最严峻之际,孟建柱和孙力军曾前往武汉坐镇执行维稳任务防民变。期间做了哪些残忍之事,估计中共内部才知道。不仅如此,在香港反送中抗争期间,孙力军曾进入香港执行的是武力镇压及秘密处决等多项残酷行动。

另外,由于孙力军的身份特殊,既是国保局长也身兼“610办公室”主任即中共秘密警察头子,也是中共公安系统内唯一具有公共卫生硕士学位的高层,在新冠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严峻期进入武汉、被怀疑泄露疫情核心秘密给美国,尤其是P4实验室的信息。

如今在国际不断要求彻查病毒来源和中共瞒报疫情的背景下,以及在香港面临美国取消自贸区的可能下,孙力军被拿下以平后患。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在视频节目中认为,泄密是导致孙力军落马的最直接可能因素。

五是矫诏说,有爆料说孙力军胆大妄为,经常假借习办、彭办名义发号施令,狐假虎威坏了习近平名头等等。

《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孙力军还是一个公安部一局局长时,就经常打着“习办”、“彭办”(即习夫人彭丽媛)旗号,甚至以习近平名义绕过部长下指令,“挟天子令诸侯”。这就是公安部19日晚紧急召开党委会议,痛斥孙力军“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妄自尊大、我行我素,搞一个人说了算,把分管领域搞成个人自留地”等罪状之源由。

不过,最近经常发布被抓的中国房地产大享任志强消息的异议作家“老灯”21日在推特爆中共内部消息称,孙力军经办709案等,是获习满意的,问题就是孙因为并非习的嫡系,因此欲走夫人路线,频往来于“彭办”,甚至借“彭办”名义办事,不时有人向习汇报此事,引致习大怒,导致今日之祸。

对于这些说法哪种更靠谱,也是众说纷纭。但有人提醒,不管哪种原因,这些人落马都是中共内斗的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