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发布疫情需上级同意 中共Ⅰ级响应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00:06:4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布疫情需上级同意 中共Ⅰ级响应内幕

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中共隐瞒疫情的内幕也不断被曝光。记者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疫情早就达到中共所设立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特别重大(Ⅰ级)的条件,但直到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包括湖北在内的各地才开始启动Ⅰ级响应。

中共地方发布疫情 需得到上级授权或同意

近日,记者获得两份中共内部文件,一份是黑龙江哈尔滨市卫健委1月9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传染病暴发疫情调查处置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疫情指导意见》),一份是同日下发的其附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级内涵的释义(试行)》(下称,《分级释义》)。

这份《疫情指导意见》称,传染病局部暴发疫情,“具有波及人数多,社会影响大,媒体高度关注,领导重视,法律责任重大”,“影响社会的安全与稳定”,因此哈尔滨市下发了这份指导意见。

发布疫情需上级同意 中共Ⅰ级响应内幕

文件要求,哈尔滨市各区、县(市)政府要成立“重大疾病防控协调会议制度”,由主管副区、县(市)长任组长,卫健局副局长任总指挥,疾病控制中心主任或副主任任副总指挥,成员包括各类专家队伍。

发布疫情需上级同意 中共Ⅰ级响应内幕

文件还要求,传染病暴发疫情后,要按规定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并向市、省卫健委等处报告。

但该指导意见称,“市区县(市)两级卫健委或疾病控制机构、暴发疫情的发生单位不得违反规定向新闻媒发布疫情”,只有经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或同意,并经过市卫健委同意,发生暴发疫情的区县(市)可以通过媒体发布疫情。

发布疫情需上级同意 中共Ⅰ级响应内幕

该文件证实了此前中共武汉市市长的说法,即对于传染病疫情,地方不能私自发布,得经过上级部门批准或授权。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1月27日在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公开承认武汉披露疫情不及时,并说:“披露得不及时,这一点大家要理解,因为它是传染病,传染病有传染病防治法,它必须依法披露。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这个资讯以后,授权以后,我才能披露,所以这一点在当时有很多不理解”。

中共内部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IV级的定义

《分级释义》给出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等级划分,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文件还特别标注“内部资料 切勿外传”。

发布疫情需上级同意 中共Ⅰ级响应内幕

根据给出的上述Ⅰ至Ⅳ级的定义,其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包括在Ⅰ级、Ⅱ级响应之内。

Ⅰ级有7种情形,与这次疫情密切相关的内容有:

(二)发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并有扩散趋势。

文件对此的释义:(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国家计划单列市的城区)发生1例以上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例;或者发生2例以上有流行病学关联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等。

(三)涉及多个省份的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并有扩散趋势。

文件对此的释义:两周内在两个以上省份发生临床表现相同的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并出现死亡病例,病例数不断增加或疫区范围不断扩大。经国家卫生行政部门组织调查,仍然原因不明。

发布疫情需上级同意 中共Ⅰ级响应内幕

湖北省I级响应遭拖延

按照1月9日地方下发的《分级释义》的规定,湖北省省会城市武汉市爆发的新冠病毒肺炎(新冠病毒)疫情,在去年12月就已达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的标准。

中共疾控中心等单位1月29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发的论文显示:新冠病毒最迟去年12月1日在武汉爆发,去年12月中旬疫情就在密切接触者之间传播,2020年1月1日之前武汉就有47人感染;1月11日前有7名医护人员感染;到1月22日已有425人感染,包括15名医护人员。

发布疫情需上级同意 中共Ⅰ级响应内幕

中共当局在隐瞒疫情的同时,还在1月初训诫了李文亮等8名传播疫情真相的医生,并发布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信息。

直到临近中国新年前夕,即1月20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才首次对疫情作公开指示,当天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公开承认病毒会“人传人”。

1月22日,湖北发布II级响应。1月23日,中共当局对武汉封城;除夕(1月24日),湖北省才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按照中共官方的标准,在去年12月,湖北省就应该启动Ⅰ级响应,湖北省的反应足足拖延了一个月。

拖延启动I级响应的不只是湖北省

但湖北省并不是唯一隐瞒疫情的省份,大陆其它省份也都存在延迟启动Ⅰ级响应的问题。

记者查阅大陆其它各省(市)卫健委发布的消息发现,习近平对疫情作指示后,中共国家卫健委才开始密集披露各地确诊病例;直到当局1月23日对武汉封城后,各地开始在当月23日及24日启动疫情Ⅰ级响应。

如北京1月20日通报了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的标准,但直到1月24日北京才启动Ⅰ级响应,当时北京市已有至少29例确诊病例。

其它省份,如广东省、浙江省也有类似问题。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作指示后,中共国家卫健委才通报各地的确诊病例,这显示当时疫情已经全面蔓延,人传人已经瞒不住了,中共当局才不得不开始通报确诊病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