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万达影业崩塌 王健林“失踪”3个多月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07:11:08  KZ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达影业崩塌 王健林“失踪”3个多月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迄今已经3个多月未公开露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三度蝉联中国首富、甚至是亚洲首富的影视大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迄今已经3个多月未公开露面。目前万达集团遭遇运营困境,旗下4家上市娱乐、旅游公司出现严重亏损,公司负债近4000亿元人民币难解。

据艾问传媒(iAsk Media)报道,66岁的王健林上一次公开露面,是1月13日的万达年会。当天他的讲话没被公开,是多年来首次。此后他未再公开现身,迄今已整整“消失”了3个多月,已从首富变“负”翁,债务缺口达4000亿元。

4月14日,“万达电影”对外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状态,亏损规模在5.5亿元至6.5亿元之间。

陆媒报道,在疫情影响下,万达旗下在美国上市的连锁电影院集团AMC受疫情影响全面停摆,全球1000家电影院关闭,600名员工停职。目前该企业的每月支出约为1.55亿美金(约10.96亿元人民币),目前有49亿美金(约346.34亿元人民币)的债务待偿。而且AMC面临债务违约风险,有可能申请破产保护。不过申请“破产”一说被万达集团“辟谣”。

王健林的另一家美股上市公司万达体育、香港上市公司万达酒店发展和中国上市公司万达电影(原名万达院线)也公布了显著亏损的财报,导致股价大跌。

万达旗下的万达广场等商业地产业务也遭到了显著打击。报道说,截至2019年6月末,万达商管拥有或运营的商业广场共289个,虽然目前全国万达广场已经恢复营业,但从全年看,出现收入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在胡润百富榜上,2017年初,王健林及其家族更是以2150亿元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而今年年初,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90亿财富在中国排名第九位。王健林不但失去首富位置,且旗下公司44%的资产缩水。

有业内人士指,万达转折点是在2017年,因为“万达集团”在海外迅速扩张投资,特别是实施被全球诟病的中共的“一带一路”战略。而现在许多项目突然叫停,投资遭受重创。

早前有消息称,中共四中全会前,王健林“被关了两个月,瘦了19斤,所有财产都被迫签字转让”。但消息未获证实。

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在去年欠债成为“被执行人”后,仍然处于名下资产冻结的状态。4月22日,陆媒报道称,王思聪被指低调挂名在自己旗下的电竞队伍中负责陪练,开价每小时666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