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五角大楼:北京散布谣言推动了更多国家与美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14:06: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北京散布谣言推动了更多国家与美合作

 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2020年4月18日在南中国海行动(美国海军照片)

美国国防部称,中国政府在新冠病毒起源的问题上散布谣言适得其反,推动了更多国家与美国合作;同时表示,美国军舰上出现的新冠病毒疫情没有减弱美国对亚太地区的安全承诺。

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星期五(2020年4月24日)在回答美国之音提问的时候说,中国政府使用匿名和署名的方式在社交媒体上散布新冠病毒疫情及起源的虚假消息,不仅没有到达目的,反而为美国创造了扩展国际合作的有利条件。

五角大楼:北京散布谣言推动了更多国家与美合作

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中国政府就新冠病毒起源散布谣言适得其反

霍夫曼:“这(散布谣言)很不幸,但我认为它带来的好处是,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我们的盟友和那些我们希望增进伙伴关系的国家正在睁大眼睛。他们看到中国的承诺和努力可能并不象所说的那么好,那里有许多虚假消息,人们需要更仔细审视中国在做什么。”

此前,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其他高级官员们说,中国政府怂恿或制造了美国军人将新冠病毒带到中国的消息,目的是推卸自己在处理疫情时应有的国际责任。

北约组织国防部长们上星期召开视讯会议时也着重讨论了如何应对敌对国家散布有关新冠病毒的虚假消息。

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表示,中国政府至今仍然没有向国际社会充分分享有关新冠病毒的信息。

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北京仍未向国际社会充分分享有关新冠病毒的信息

霍夫曼:“他们就病毒起源和最初一些病例提供的信息是不够的。不仅美国,而且其他国家的政府都明确这一点,但是这些信息是对付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关键。”

迄今为止,数以千计的美国军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包括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上数以百计的水兵。这艘部署在亚太地区的航母过去几个星期里一直停靠在关岛,大部分水兵已经上岸接受隔离或康复。

在此期间,中国军舰和政府船只在南中国海很活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说,美国看到中国政府在南中国海胁迫其邻国,甚至撞沉一艘越南渔船,另外还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

霍夫曼在回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中国军队在南中国海一直很活跃,这跟罗斯福号航母靠港休整并无直接关联。

“我不认为罗斯福号航母目前靠在港口影响了中国的行为。我们在那里的海域还有其他舰船。最近我们的另一艘军舰还在台湾海峡实施了一次航行自由行动。所以说,我们对该地区的承诺一直存在,而且中国政府看得很清楚。”

霍夫曼说,罗斯福号航母除一名水兵因新冠病毒已经死亡外,还有四名仍然在留院治疗,但如果有需要,这艘航母可以随时出海打仗。

中国国防部星期一(2020年4月20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国防部停止插手南海问题,以免进一步损害地区局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