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孙力军被抓时间有些蹊跷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21:26:12  陈维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力军被抓有些突然,有点急。要说有问题也不该是这个时候,疫情还末结束,又面对国际舆论问责与赔偿,以及经济下滑的沉重压力,如果仅仅按公安部长赵克志所说,“孙力军长期以来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这些罪早已存在,既然以前没有动,现在也不用急,可以先调动工作,再慢慢处理。这是中共通常处理干部的模式。

孙力军被抓时间有些蹊跷

  疫情爆发孙力军多次到武汉督导工作,可以说在党国关键时刻临危受命,这既是他作为秘密警察头子的职务使然,另一个重要原因他是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这个学历在公安部是独一无二的,当然他的工作不是防疫,而是防止疫情秘密被泄。他应该从中央得知疫情后就着手工作了。

  孙力军作为公安部领导赴武汉一线督导公安抗疫工作,从媒体报道露面是在2月19日。他是与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一起指导工作的。当然他到武汉的日期应该更早一点。李文亮医生是武昌中南派出所被训诫的。一般公安派出所,大都是管管流氓盗窃之类的小事,像李文亮所处的武汉中心医院的级别要比他们高好几个等级,疫情这样非常专业性的问题,抓与不抓,是否要像通常那样写“训诫书”,一个派出所如何拿捏得准,只有上级的指示,这个上级应该不是市公安局。市长周先旺说公布疫情不是他们这一级可以决定的,同理要抓李文亮等医生也应该不是市局能作决定的。可以推论李文亮等医生被抓,是孙力军武汉督导工作的第一个杰作。

  “武汉病毒研究所”自然是孙力军到武汉了解情况的一个重点工作。疫情期间研究所本来应该出来对疫情作理论指导工作,应该出来说说话,给武汉的干部与市民讲讲有关病毒的一些基本知识。但研究所却出奇的平静,好像这个研究所不存在似的,不管外界如何质疑,就是死活不开口,病毒所的成员好像从空气中消失似的。这是不是孙力军在武汉工作的第二个杰作。

  中国宣布武汉爆发武汉肺炎后,美国一直要求到中国进行调查但都被拒,后来有二名美国人被允许跟团世卫,世卫调查团到了中国后一直没有能够到武汉,直到2月20日才到武汉,第二天21日就结束了,据世卫公布;考察团到访了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中南医院和湖北省疾控中心,包括中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的BSL3实验室。考察团观察并讨论了主动监测程序、机场的体温筛查、实验室设施、医院及其相关发热诊所的感染预防控制措施以及为检测病毒所部署的rRT-PCR检测试剂盒。在一天多一点的时间里跑那么多的地方,分明不是调查,而是走马观花。相信这是孙力军的第三个杰作。

  从中共的保密条例来说,在中央没有决定公布疫情前,所有的信息都必须阻止。公布疫情后那些可以公布,那些不可以公布,那些绝对不能透出半点,需要公安监督实行,这个工作从中共的利益来看,比防疫本身要重要得多。疫情是从武汉开始的,防疫自然也从武汉开始,疫情的保密也是同样。中共防疫有;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孙部长人坐镇武汉应该不会错。

  孙力军在疫情中委以重任说明受到习近平的器重,疫情以后应该加官晋爵才对,怎么突然之间就落马了,说抓就抓,十分紧要,好像此时不抓就来不及了,又不是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叛国投敌,自我爆炸?赵克志宣布孙的罪状前面有一个定语“长期以来”,既然长期以来都没抓,反而在疫情中承担重要角色时抓了他,这是何故?

  从中共历来落马的干部来看,公布出来的罪往往不是被抓的真正原因。而真正的原因是不说的,特别像孙力军这样的秘密警察头子,有很多国家最高的机密,机密越高就越见不得人,这些机密每一份都是“暴光死”。孙力军的落马很蹊跷,必有惊天大案在其中。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