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最大小学生”正趁疫抢权

www.creaders.net | 2020-04-27 22:22:2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中国内政外交受武汉肺炎冲击而乱象频生,尽管舆论不时以小学生嘲笑习近平的学识、能力,但不可忽视的是,习近平以疫谋权的搞作已部份得逞,不只在官场安插、提拔更多亲信,为中共二十大佈局,更在香港制造了港澳办、中联办治港的既成事实,在国际上战狼外交与口罩外交并举,试图成为世界头狼。更令人担心的是,国内外对习近平的轻视,成就了他定于一尊的地位,中共党内党外、香港的抗争迄今收效甚微,美欧对中共的绥靖会否因武肺疫潮而结束,不无疑问。

“中国最大小学生”正趁疫抢权

  红卫兵毛粉形象 反映好斗能斗

  每当习近平宣读报告时出现白字,外界就少不了一番对小学生的讥讽。但文字粗疏,不等于权谋无术,习近平的红衞兵、毛粉形象,正反映其好斗、能斗的一面。他能把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军委的大部份上将,包括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拉下马,度过一波又一波政变传闻,能以反贪之名整肃江派、团派、太子党的权贵,避过一次又一次下台传闻,还有甚么理由去嘲笑其权斗能力?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这是毛泽东总结的军事斗争经验,也不妨视为其权斗经验。但国内外在对待习近平问题上,很多时候是逆其道而行,因战略上藐视其学识与能力,战术上也轻视他。江泽民、曾庆红选择他爬了李克强的头,让他接任中共总书记,结果被骑到脖子上;美欧选择绥靖他,每每给予超高的到访礼遇,甚至隔绝示威者,结果助长他成为世界头狼的野心。

  中美贸易战开启后,多少人以为美国对中共的绥靖已走到拐点、习近平的好日子到头了。然而,无论是在美国刊登反川普广告,还是临签约全盘推倒协议,习近平的好斗表露无遗。最终签订的第一阶段协议,中共虽付出购买巨额美国货的代价,但在结构性改革,即国企垄断、政府干预等政制问题上并未让步,习近平也未受到卖党的诘难,是其战术的又一次胜利。

  武汉肺炎爆发,打断了中美贸易战的节奏,随着许章润、许志永、任志强等炮轰习近平,随着美欧争相表态要向中共究责、索偿,习近平即将下台、中共即将覆灭的声浪再起。然而,良好的愿望不是坐等就可以实现,套用毛泽东的话就是:"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

  没制衡机制 习近平授权就合法

  事实上,习近平以疫谋权的战术因再度被轻视,已有部份得逞。湖北省委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易人,没有明确的问责说法,但换上的都是习近平的亲信。拟任司法部长的唐一军、新任上海代市长龚正等都出身习嫡系"之江新军",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被指是"清君侧",中共二十大的人事佈局正朝有利习的方向发展。

  中共党内已没有制衡习近平的机制、势力,不满声音虽有,又能奈其何?一如香港,中联办、港澳办以太上皇自居,何来机制推翻?郑若骅昨更在立法会指,《基本法》22条不适用于中联办,中央有监督权,问题只在中联办是否获得授权。言下之意,只要习近平授权就合法,哪怕授权超出《基本法》规定的国防、外交范畴。

  在国际,中国的战狼外交咄咄逼人,官媒甚至叫嚣中国宁做头狼也不做孤狼。对中共操纵国际组织为其服务,美国的退群心态、举动,何异于拱手相让甚至是助纣为虐?如果国际社会形不成制衡中共、制衡习近平的合力,听任习近平在中港、在国际社会肆无忌惮地践踏普世价值,那么,这个世界将为习近平下台前的疯狂付出的代价将无比惨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