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病毒变异有6大类型 变异程度越大致死率越高

www.creaders.net | 2020-04-29 19:31:02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病毒变异有6大类型 变异程度越大致死率越高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台湾中研院分析全球近2千株病毒株基因序列,初步研究发现变异有六大类型,并认为病毒变异程度愈大,恐会提高病人死亡率。

据中央社报导,引发新冠肺炎的病毒基因出现变异,部分团队仅针对一个突变判断病毒株分型,可能低估其复杂性,中研院研究团队用创新研究方法发现,目前世界上共有6大病毒株分型。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其病毒持续演化变异,各国研究团队积极研究新冠病毒株的病毒型别,致力研究病毒变异情况。

不过,中研院今天表示,有些团队仅针对一个突变判断病毒株分型,可能低估了后续病毒株演化的复杂性与异质性,有些团队则是利用演化树来推测病毒株分型与发生先后,这些病毒株的分型目前已不足以描述病毒不同的变异。

为了解病毒变异状况,中研院团队包括院长廖俊智、统计所所长陈君厚、统计所研究员兼中研院国际研究生生物资讯学程召集人杨欣洲,统计科学与生物资讯研究团队,突破旧有研究方法,以病毒突变与演化树分析双管齐下,清楚呈现病毒株分型与突变印记的关联。

中研院表示,团队研究发现,目前世界上主要的6大病毒株分型可由13个主要的突变印记区分,此项发现的生物意义仍须研究,但这13个突变印记的兴衰有助预测各病毒株的消长及其生物学上的意义。

中研院也提到,此项观察性研究也呈现出病毒突变量与致死率正相关与随着时间有增强的趋势。不过,由于样本数仍偏低及样本代表性的差异,未来还须持续追踪与分析,并考量可能干扰因子及突变对临床治疗的影响。

中研院说,此研究资料主要取自“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目前资料量正快速累积发现有全新的病毒突变持续产生中,显示新冠病毒的演化仍在进行,中研院研究团队将持续进行监测。

对于中研院的研究,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台湾的病毒变异其实也大,基本上因为台湾病人所带的病毒是从世界各地带进来,可是我们的死亡率并不高,这背后除了病毒本身,也许是其中一个因素,可是另外就临床观点来看,还有一个很重要因素,就是你的照顾量能,会不会影响到照顾品质。”

张上淳说,病毒的毒性高不高,和医疗照顾是否达到最佳模式,都可能会影响死亡率。另外,对于国外研究指出新冠病毒会攻击人类肾脏,张上淳说,台湾确实有患者肾脏出现问题,但除了病毒影响,重症时容易全身发炎,也会影响肾脏功能。

另外,他说,病毒有没有进入血液,也会影响病毒感染人体器官。目前,在台湾重症使用呼吸器的患者,还有7人,其中3人有使用叶克膜,不过情况都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