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石正丽否认出逃 法媒揭底:曾留学法国

www.creaders.net | 2020-05-02 15:35: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推特上广传:武汉P4实验室负责人石正丽带着近千份秘密文件和家人已逃到法国,正向美国领事馆申请庇护。5月1日,法国一位官员在通讯工具Telegram上澄清说,目前此消息仍未得到官方确认,有待密切关注。

石正丽否认出逃 法媒揭底:曾留学法国

5月2日,中央社引用中共对外官媒环球网消息说,石正丽透过微信朋友圈发文,否认所谓“叛逃”谣言,经相关渠道确认,该文确为她本人所发。该发文称:“亲爱的朋友,我和家人一切安好!不管有多困难,都不会出现‘叛逃’谣言中说的情况。我们没有做错什么……”

目前世界各国正在以不同的方式追查武汉肺炎的来源。4月29日,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的“五眼”联盟情报机构声表示,正在调查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以下简称WIV)的两名研究员石正丽及周鹏。(详见报导:疫情追查 传五眼联盟在调查石正丽周鹏)

法国媒体认为,石正丽在这次疫情中扮演重要角色,因为她是“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性人物”。

石正丽是留法博士

4月4日,法国地方性媒体Actu.fr报导说,“意外地发现,石正丽,这位在新型冠状病毒问题最受质疑的中国科学家,曾经是蒙彼利埃第二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pellier 2)科学院的一位学生。”

据报导,石正丽1964年出生于河南省,1990年毕业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获硕士学位。90年代末,她到了蒙彼利埃大学留学,主攻传染病学研究。

石正丽否认出逃 法媒揭底:曾留学法国

在蒙彼利埃大学期间,石正丽研究了造成中国虾产量暴跌的“白斑综合症病毒”,她的论文导师是该校生物生态系主任兼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主任波南米(Jean-Robert Bonami)。

2000年,石正丽获得法国蒙彼利埃第二大学博士学位后,返回武汉。据法国南部地方日报《独立报》(L’Indépendant)消息,石正丽毕业回国后,仍定期和法国南部的同事保持合作。

2016年,石正丽获法国驻华大使授予的“学术界棕榈叶骑士勋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Palmes académiques)。

文章说,2002至2003年的SARS疫情后,石正丽带团队研究蝙蝠,因寻找SARS病毒踪迹的研究成果而成名。18年后的今天,她又成为了武汉肺炎的幕前人物。她带领由29位中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在武汉实验室研究人类新冠病毒,发现该病毒与蝙蝠样本分离除的病毒的基因组序列一致性高达96%。该研究报告可在: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095418 查询。

文章指出,石正丽团队的重要发现是:冠状病毒可以与位于人体肺部深处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受体对接,包括SARS冠状病毒(SARS-CoV)。这个特殊性促使研究人员研究SARS抗体和冠状病毒的中和,该研究成为寻找疫苗的方向之一。

2020年2月,石正丽首次发现美国抗病毒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用来针对埃博拉病毒)能有效治疗中共肺炎。这个治疗途径正是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所提倡的。

石正丽被指控泄漏病毒

4月24日,法国南部地方日报《独立报》(L’Indépendant)发表文章披露,石正丽成为密谋者攻击的对象,有消息称是“她亲自有意把病毒传播到武汉海鲜市场(华南市场)的通风道里”。

文章说,该消息源来自黑客们攻击武汉病毒实验室所获得的邮件。

4月24日,法国大数据网(Lebigdata)也发表文章说,根据美国SITE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的报告,世卫(WHO)、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武汉病毒实验室、盖茨基金会(Gates Foundation)等机构遭黑客攻击,超过25,000封邮件和密码泄露到美国网站论坛4Chan上,其中多个文件显示了SARS(Sars-CoV-2)病毒和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

根据《苹果日报》4月22日引用《华盛顿邮报》的消息,SITE暂时无法确认电邮地址和密码是否真实。

4月21日,一名叫“布农社”网民发推,其中截图来自4Chan论坛一封邮件的描述:石正丽于2019年10月19日乘公交车从武汉P4实验室出发,半路上她下了车,在海鲜市场的通风道附近打开手提箱,留下了一块带病毒的干冰。并称事件经过被监视录像捕获。到目前为止,该推文被转推3600次。

世界报:石正丽曾忧实验室外泄陷焦虑失眠

法国《世界报》4月25日发表有关新冠病毒实验室的调查,作者为巴凯(Raphaelle Bacque)和佩德罗莱蒂(Brice Pedroletti) 。

根据该调查,去年12月武汉肺炎爆发时,武汉P4实验室病毒传染中心负责人石正丽,曾陷入焦虑和害怕。她说,自己好几夜没合眼,反复回想自己的每一项研究,每一个动作,不停问自己:病毒是不是从我们那些实验室泄露的?

报导说,石正丽“极度担心基因序列显示武汉的杀手(病毒)是她所在部门外泄的。她告诉《美国科学》月刊的记者珍妮‧丘(Jane Qiu):‘的确这使我头脑乱了,闭不上眼睛。’”

对此,原中国卫生部官员、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表示,近4个月以来,大家认为新冠病毒好像跟武汉P4病毒研究室有关,说可能是无意当中泄漏出来的。这个报告跟上述说法相当吻合,也加重了人们对P4研究室泄漏病毒的怀疑,值得关注。

陈秉中还表示:“如果真实性得到确认,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但我还需要再找一个第三者能证实它的真实性。这个病毒的源头到底哪来的,现在还是扑朔迷离,多是分析、猜测。总之现在真正想达到真实性,就需要去(实地)调查。”

法国一度大力协助中共建立武汉P4病毒研究实验室,研究世界上最危险的病毒如SARS、埃博拉和艾滋病毒等,但实验室建成后,法国马上被踢出,致使法国研究团队人员从来没有机会迈进武汉P4实验室一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