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公安部洗牌 港警丑闻曝光 牵出国安级爆料

www.creaders.net | 2020-05-03 20:58:31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公安部洗牌 港警丑闻曝光 牵出国安级爆料

4月下旬以来,有关香港警队及中共公安部异动消息频传,看似杂乱,却有内在联系。4月30日警务处处长“一哥”邓炳强强制取消长洲太平清醮的抗疫送神仪式被非议;警务处助理处长陶辉因违规入住“牌照房”被查,5月2日再被指涉嫌霸占官地,僭建民宿招租;4月29日包括陶辉在内的英籍警官被指控是警暴“要犯”,港警后台北京政法系统正被整肃。

公安部高官被整肃 “好戏还在后头”

4月18日邓炳强拘捕了15名民主人士,19日邓炳强后台、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20日孙力军的主管傅政华,卸任兼职的司法部党组副书记职务,21日葵涌警署警长涉嫌教唆并诬陷学生使用汽油弹,被新界北总区拘捕,26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宣布将修订《人民武装警察法》,29日傅政华卸任司法部部长。

5月1日,署名习近平弟弟“习远平”的一封公开信在网络上热传。习远平在信中替哥哥解释道:“有些惹起公议的事情,并不是他的旨意,完全是下面有人高级黑故意让他难题,目前对政法口几个人的处理,正是对这些杂碎的大清算。这还只是开场,好戏还在后头。”

中共政法委系统正被清洗,负责香港铜锣湾书店捉人事件、公安部搞的“电视认罪”、“网络警察严控”的主脑、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中共公安部港澳小组负责人孙力军已被捕,中共政法委“610办公室”主任、香港青关会背后的主脑傅政华火速卸任。接下来谁会下台惹关注。

邓炳强强行取消 太平清醮驱瘟疫仪式

然而,虽然后台孙力军倒了,但邓炳强并没有收敛,反而加大力度压制香港的自由。4月27日,邓炳强向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发信,要求跟进该校讲师蔡俊威去年在香港电台节目《左右红蓝绿》上有关警方围攻理工大学的言论。蔡俊威说的是事实,而邓炳强却违背“公务员中立”的原则,威胁校方,要求处理蔡俊威。

“高教公民”发文称,邓炳强公然侵犯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公民社会必须坚决抵抗。因此发起“一人一信 支持蔡俊威”行动,要求张仁良公正处理蔡俊威的个案,守护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又呼吁全香港巿民参与联署。

4月30日,邓炳强现身长洲,当日(黄历四月初八浴佛节)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活动,除了飘色巡游外,原定的送神仪式,也因警方反对而取消。在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肆虐下,本来这个驱邪驱瘟疫的传统活动,对港人有利,却被邓炳强取消了。

陶辉办无牌民宿 疑霸官地僭建

5月2日,香港媒体大量报导邓炳强的助手、警务处助理处长、英籍警官陶辉(Rupert Dover),涉嫌违规入住西贡清水湾碧水新村1号“牌照屋”及涉嫌僭建后,他及警长妻子再被指涉嫌违规将同村61A号牌照屋包装成民宿,在网上社交平台招租。

民政事务总署证实,61A号屋未领取旅馆牌照,地政总署也证实,61A号屋只限储物用途。有建筑师指,61A号屋亦涉嫌霸占官地。

据香港《旅馆业条例》,无牌经营旅馆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可罚款20万元和监禁2年。

三英警官是警暴“要犯” 人权成员促英政府追究

继陶辉被揭霸占官地、私营民宿后,传媒再揭更多警队高层丑闻,指警察机动部队校长庄定贤(David Jordan)和新界北总区警司韦华高(Vasco Gareth Llewellyn Williams)的住宅同样涉嫌僭建,前者更涉嫌霸占官地和盗取警方用作阻隔、俗称“雪榚筒”的交通锥。

另一名英籍警司,薛镇廷(Justin Shave)去年7月被揭在6.12“反送中”运动清场期间“使用过度武力”。

4月29日,一向关注香港人权状况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德普尔福德(Luke de Pulford)在推特(Twitter)发文,促请英国政府调查英国国民在香港涉及警暴问题,点名陶辉、庄定贤及6.12指挥官薛镇廷为警暴“要犯”(key prepetrators),又透露正就事件构思法律行动,呼吁港人提供相关的警暴证据。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亦于脸书(FB)转发德普尔福德的帖文,吁港人向他提供三位警官违法证据。

德普尔福德去年11月来港观察区议会选举,对摆街站(街头宣传)的何君尧议员说“我有份DQ你”,获网民大赞。德普尔福德参与促成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褫夺何君尧名誉博士学位。

唐英年选特首 黑材料流出 形势逆转

为何在这敏感时刻,邓炳强数名助手的丑闻突被曝光?

谈到僭建,令人联想到2012年香港特首选举期间闹出很多僭建案。

2012年特首选举,是梁振英与唐英年的“猪狼之争”。在之前一年9月便辞任政务司司长的唐英年,一直被视为中央属意人选,获商界高调支持,梁振英只是陪跑。

但选举前一个月,唐英年突在2月13日被揭住宅僭建重磅丑闻,之后选情急转直下;当年提名唐英年的政商界人士亦慌忙转向“弃唐取梁”,最终令梁振英以689票上台。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分析,在特首选举投票前的2012年2月6日,发生王立军逃入成都美国领事馆事件,曝出薄熙来勾结周永康等密谋在“十八大”后,从习近平手中篡夺中共最高权力政变计划。王立军叛逃导致江泽民派系陷入危局。

长期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评估形势认为,需在香港部署铁杆人马;指唐英年关键时还会偏向香港人,梁振英则是投机主义者,于是临时决定换人。

当时针对唐的黑材料,就被指有曾庆红国安系统背后操作。消息人士透露,当年梁振英上台,是分别透过董建华及曾庆红秘书施芝鸿向习近平推荐促成的。

国安材料恐与邓炳强有关

当时媒体发文称“中共内斗延烧到香港”,指出唐英年的丑闻爆料,疑是中共国安局提供的黑材料。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当时表示,他也观察到自从王立军事件发生后,香港的特首选举出现越来越多的丑闻。

他说:“我不认为这是香港传媒做的,应是大陆北京国安局做的。如果国安局的丑闻可以互相扔来扔去的话,也表示中共的介入已非一般介入,而是两个集团趁王立军引起的危机在香港争夺。所以香港特首争夺反映了中共内斗加剧。”

回到八年后的今天,香港警队丑闻曝光,疑北京国安喂料,邓炳强的强硬蛮横与他背后的政治力量激烈博弈相关,同时,北京有人想“修理”邓炳强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