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疫加剧中共内斗 习远平槓上邓朴方?

www.creaders.net | 2020-05-06 08:25:0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疫下中共内斗加剧,近期更是在网络上生起烽烟。自称习近平弟弟习远平的公开信,替习的"极左路线"辩护;而署名邓朴方写给中共两会代表的公开信则发出15则质问,条条针对习当局。

大疫加剧中共内斗 习远平槓上邓朴方?

近日,一封署名邓朴方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信是写给中共两会代表的,主要提出了15个问题,全部都是对习近平的质问和警告。

公开信质问,两会代表是维护人民还是某个专权者的权位?当权者定于一尊是谁的一尊?本次疫情中央是否隐瞒,谁该负责?中美关系恶化、外资大批撤离、香港动盪、台湾渐行渐远、一带一路无理性投入等,谁该负责?为阻止中共老领导们发出集体动议,中央用军警把大批老领导和现任党政军大员加以"特殊保护",实为限制自由,这是谁给"他"的权力?等等。

目前这封公开信虽然无法证实出自邓朴方之手,但在4月12日有海外熟悉中共内情的投资人士说,邓家正参与倒习。如果信件属实,也许印证了此前的传闻。

资深评论员石山认为,署名邓朴方的这封信,其实是呼应了前一段时间,也有太子党背景的阳光集团主席陈平转发的那封公开信,信中呼吁当局召开紧急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的去留问题。

不过,陈平转发的这封"逼宫信",至今无人认领,而同样是中共红二代的房地产大佬任志强,因发表反习文章已经被当局宣布立案调查。

上述公开信流传当天,一封自称是习远平发布的公开信也在网络流传。内容大意是,他的哥哥习近平管理这么一个大国家"不容易"。修改国家主席任期制,是为了摆脱政治局约束,改善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问题。

他哥哥曾私下说,当中共最高领导人必须先大左才能再大右,因为大左才能在党内立足,立足了才能启动彻底的政治改革,早期的胡耀邦和赵紫阳都是不懂这个道理才半途而废的。

公开信还称中共内部矛盾重重、权斗不止,之前一些惹起公议的事,是习近平下面的一些人,对习进行高级黑故意"难堪",目前对几个政法口几个人的处理是大清算的开始,"好戏在后头"。

信中还说,他们是中共开明派习仲勋的儿子,在疫情重创中国经济之后,当局会陆续启动政改,包括新闻舆论开放、市县普选、司法半独立等。

发布"习远平"公开信是大陆异己作家"老灯",他强调无法辨别信的真伪,只是发出来参考。

习远平是习仲勋的小儿子,现任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总部位于北京。习远平比较低调,平时很少露面。

外界普遍认为,该信是假借习远平的名义写的,是挺习派替习近平开脱其上台后推行的极左路线。

评论员石山说, 和邓朴方的信比起来,习远平的信,其实谈不上是信,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回复朋友的手机短信,一个Message。

石山分析说,信中提到习近平要对那些高级黑的人进行处理,对政法口的处理,而对这些杂碎的大清算只是开场,好戏还在后头。这个和现在孙力军、傅政华的落马和卸职,还有传闻公安部20多人被抓相呼应。

如果公安部20多人被抓是真的,估计官职都不小,以及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被抓等等,大概都是公开信里说的这只是开场,好戏是什么呢?大家等着看。

石山表示,两封信给人的感觉,首先是邓朴方发出公开信,随后有人去问习远平,然后习远平一气呵成回了一个Message,就成了他的公开信。

他说,不管两封信是真是假,但习家兄弟的想法可能是真的,也许是真情流露,但专制体制中的政治,玩到这个份上,最不可靠的可能就是那些保证,以前被人迫害,现在照样可能去迫害别人。习近平要做什么,可能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如果要弃共现在不做,以后恐怕再也不会有机会了。

但北京的权力斗争是真实的,未来会反映在中共的政治、经济等各个方面。而香港的事情,一定也会有所变化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