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病毒幸存者开始寻求公正 被当局噤声

www.creaders.net | 2020-05-07 21:50:5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病毒幸存者开始寻求公正 被当局噤声

在80国联军要求就新冠病毒向北京索赔的同时,国内受到大瘟疫伤害的中国国民也开启寻求公正之路。

《纽约时报》最新的报道指,一些武汉市民近段时间发信息给纽约的人权活动人士杨占青,虽然信息都来自不同人,但都有个相同的请求,就是“帮我起诉中国(中共)政府”。其中一人谈到,他的母亲在被多家医院拒绝收治后,死于新冠肺炎。

不过,经历了几周的信息来往后,和杨占青主动联系的7位居民不是突然改变主意,就是停止回复信息了。杨占青说,其中至少有2人受到警方威胁。杨占青的表弟也遭受两次传唤。

湖北宜昌的公务员谭军被认为是公开起诉当局应对疫情失当的中国第一人。

谭军在宜昌一座公园的管理处工作。据网上流传的一份起诉书,他指责湖北省政府“隐瞒掩盖”病毒的真实情况,导致民众“忽视了病毒的危险,放松了警惕,疏忽对自己的防护”。起诉书提到今年1月武汉的万家宴,并呼吁政府在湖北日报的头版向人民道歉。

目前,中国社交媒体上有关谭军的文章已被删除,尚不清楚中共掌控的法院是否受理该案。

对于在大瘟疫中痛失至亲的人而言,道歉是不够的。他们想为离世亲人谋求公正,希望亲人被记住。

张海的父亲2月去世。他与父亲长居广东,如果不是因为听信官方宣传,认为疫情并不严重,他不会携父亲返回武汉老家进行骨折修复手术。他确信父亲是在武汉一家医院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张海说,地方官员应该为隐瞒病毒承担责任。

张海在网上实名募捐集资,要在武汉树立一座遇难者纪念碑,悼念包括他父亲在内的受害者,却很快遭遇当局强力打压,微信微博都被监视。

张海表示,几位曾采访他的中国记者,他们的文章发稿前被编辑压稿,而他自己在网上发表的呼吁建纪念碑的文章也被迅速给删了。

刘沛恩父亲刘偶清曾任武汉市粮食局书记,1月6日依照待遇去协和医院做一周多的住院体检,不料出院前一天开始高烧不退,1月29日去世,死亡原因是疑似新冠肺炎。

刘沛恩在网上发文发视频讨论疫情,并接受外媒采访,结果引来全面监控。警察和社区的人上门警告他,要考虑11岁的女儿的求学和生计。他4月9日在视频平台油管公示:一个月不在发声,被抓就没法抗争了。

微博名为“哭泣的亡魂”的逝者家属也表示受到警方威胁,不能接受媒体采访,否则可能会危及生命。

她在这次疫情中失去了24岁的女儿,她在网上质问,“那些始作俑者、不作为乱作为的市政府官员,竟然没有一个人被追究……但是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他们,没有一个公正的说法,死了的人不会同意,活着的人更不会答应!”

中共不仅禁止家属发声,也禁止家属抱团取暖。张海曾见证100人的家属微信群被封,群主被警察上门训斥。他现在所在的家属群也充斥着网警,很难讨论维权策略,大家只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因为只要有人号召联合超过5个人就会被抓。

武汉互助共济会(群)的志愿者张毅,曾遭到警察10多次训诫,微信群也被多次拆分解散,他告诉自由亚洲,中共从搞网格员开始,大概有四五年了,目的就是沙漠化,不让民众聚集。警察认为,对付5个人有困难,现在就尽量不让民众互相联系。

据报,中共在基层社区安插的网格员有数千万,一名负责监视网格内15-20户居民,如同中共历代王朝的甲保连坐制。

纽时提到武汉警方3月约谈了一名武汉居民,这名居民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有100多名亲人死于新冠病毒的人,该群的两名成员说,其中一人将警察约谈他的影片发给了记者,这个群已被下令解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