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房企4月美元融资为零 资金压力陡增

www.creaders.net | 2020-05-07 22:33:12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房企4月美元融资为零 资金压力陡增

最新的数据显示,大陆房企在4月份的海外融资额为零,在楼市销售不畅的大环境下,大陆房企的资金压力的大幅增加。

因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大陆房企在海外融资陷入冰点。因大陆融资环境严峻,促使大陆房企只能到海外融资,但受瘟疫影响,海外资本市场持续震荡,房企融资环境发生变化,令大陆房企海外融资之路停滞。据大陆《第一财经日》消息,中指院数据显示,大陆房企四月无海外债发行,房企海外发债彻底“归零”。

因为中共害怕房地产泡沫破裂类,对大陆房企在大陆的融资市场进行严管,大陆房企在大陆融资渠道几乎也被关死。

报导表示,房企海外融资的用途主要是“借新还旧”。因此,目前对美元债存量占比较大的房企来说,海外融资冰封如同雪上加霜。

在房企融资困难的情况下,因为瘟疫的影响,大陆房企销售大幅下滑,据克而瑞数据,前四个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业绩规模同比下降幅度达14.5%。

虽然近来大陆楼市销售出现了一下反弹,但有业界人士表示,此举不会长久。

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认为,近来大陆楼市销售出现反弹不会长久,因为出现反弹的都是新房销售,而新房很多人是在炒,二手房销量和房价在下跌,而二手房能够真实反映市场的需求,另外,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民众即使有需求现在也不敢轻易掏钱去买住房,因为经济不好,收入不稳限制了刚需用户买房需求。

而房企面对销售不畅、融资不足,而偿债高峰来临的现状,会加大房企违约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中资地产美元债存量余额2178.41亿美元,拥有存续美元债的房企90余家。从到期规模看,今年房企到期偿付压力尚可,4~12月中资地产美元债到期额合计205.19亿美元。

其中,到期规模较大的房企有中国恒大(17.65亿美元)、绿地控股(14.3亿美元)、佳兆业(11.2亿美元)、绿城中国(11亿美元)、融创中国(10.71亿美元)。

一些此前流动性较紧张的房企也将在今年面临美元债到期兑付,包括阳光100、佳源国际控股、泰禾集团,到期规模分别为4亿美元、2.25亿美元、2.11亿美元。

目前已经有房企违约出现,4月23日,亿达中国公告称,因未支付2020年到期年息6.95%的优先票据的未偿付本金5285.4万美元,构成违约事件。

联合评级表示,房企一季度销售额普遍下降,同时境内外债券集中到期规模仍较大,在全球流动性收缩、风险偏好收紧等背景下,中资美元债展期或新增融资将面临一定难度,中资房地产企业信用风险上升。

有业界人士提醒投资者要警惕部分面临偿债高峰又缺乏资金渠道的房企,它们可能会背负较大的偿债压力,作为债券投资人,需要密切关注此类公司的短期风险。

对此,文小刚认为,如果新冠病毒不能在短期内结束,全球的经济状况不会有大的改变,尤其是金融市场,投资者会保留现金,因为风险过大,不会轻易投资,这对需要还债的大陆房企来讲不是个好消息。一旦债务到期,而房企又没有充足的资金还债,房企违约会陆续来临。届时会出现房企倒闭,尤其是中小房企倒闭的现象。而对于那些银行大量贷款的大房企来说,中共因为害怕产生大量坏帐而导致金融危机会出手救助,但那些实力较弱的房企破产及被兼并的命运将不可避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