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舒兰市浴池爆确诊 当局恐慌

www.creaders.net | 2020-05-14 22:02:2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舒兰市浴池爆确诊 当局恐慌

吉林省舒兰市因新冠病毒疫情封城,5月14日舒兰市防控中心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到过清华浴池的人员要实施21日居家隔离。记者获悉可靠消息指出,在舒兰最初公布11名确诊病例中,有两名是在清华浴池工作。通知下发后,周边商户风声鹤唳,表示现在管控很严,都不许开门了。

新冠病毒在吉林舒兰市扩散,5月7日公布第一例确诊病例,是45岁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传染链条不断扩大。截至14日止,吉林市、舒兰市共有22人确诊,并跨省传播到沈阳,共3例确诊。

市防控办发通知 急寻到过浴池居民

14日下午舒兰市防控办紧急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凡是2020年4月1日至5月6日期间,到过清华浴池的居民,一是立即自我居家隔离,从到过清华浴池之日算起,严格实施21天居家隔离。二是迅速向居住地所在街道或社区、乡镇进行报告登记。”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就诊。

经营洗浴和汗蒸的清华浴池位于舒兰城区通河街上,处在建馨园小区周边。在5月9日,当地再新增11例确诊病例中,包括洗衣工的先生、大姐、二姐、三姐、三姐夫等亲属,其中至少有4位住在建馨园。

独家消息:浴池两员工确诊 关联一政府科员

记者14日获悉可靠消息指出,公安局洗衣工的大姐61岁李大姐,是在清华浴池打工,负责浴池用品的出入库、日常采购、汗蒸室保洁及货站接货,也住在建馨园小区中。李大姐的女儿,也是在浴池打工,负责前台收款;和母亲一同居住于建馨园小区。

另一位与女儿密切接触者的31岁男性,为舒兰市政府办公室科员,目前尚不知是否是去过浴池或其它因素。但因其身份涉市政府办公室,引起外界关注。

舒兰市浴池爆确诊 当局恐慌

周边市民证实:浴池员工传染 风声鹤唳

位于建馨园清华浴池附近的于先生对记者证实,在早先11个确诊病例中,有在清华浴池工作的,“那里头(清华浴池)有确诊病例了,说十多个里面,就有两个。”

“管控很严啊!”他告诉告诉记者,他家媳妇才刚把门打开一下,警察就来了,“我媳妇才开开门,给放放风,警察来说,不能开门,不让开门。”于先生家经营小卖铺,家媳妇开个门,刚好有人想买两条烟,警察就说,“你要么关门,要不就要扫耳温、扫码等。”

为什么通知上要从4月1日就开始清查起呢?于先生估计,“可能是因为之前有个发病期,14天至21天,只要是有近距离接触的,都要隔离,查一下,因为不见得是马上就有症状。”

建馨园市民刘先生说,“确诊病例中,有一个就是(浴池)员工,是在清华浴池打扫卫生的。”

刘先生说,浴池周边的商店虽可开业,但大家怕感染都不敢开门,“能开业,但是也不开了,一个原因是没客人,关键是,现在疫情的时候,接触人也是有风险的,所以也不开。”“生意受影响也无所谓了,总比不上生命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