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曾获方方声援 武汉敲锣女转身翻脸遭指忘恩负义

www.creaders.net | 2020-05-16 12:09:3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湖北武汉因疫情封城期间,女子李丽娜在住家阳台以敲锣方式为染病母亲呼救,当时曾获作家方方转发声援;但李丽娜近日因故在微博攻击方方而引起议论,有网友指她翻脸无情、忘恩负义。

曾获方方声援 武汉敲锣女转身翻脸遭指忘恩负义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源地武汉市自1月23日封城后,市内医院一床难求。2月初,家住武汉汉阳的李丽娜在自家阳台敲锣哭诉,为染病的母亲求助,影片在微博广为流传,获大量转发。

方方当时因在网上发表有关疫情的"方方日记"而广受瞩目,李丽娜敲锣后,她也将此事写进日记。有网评说,"在当时,当事人这种『敲锣救母』的极端作法,是受到一些人打压的。方方承受着压力把这个事情写进了日记里"。

网评说,在许多患者都住不进医院的情况下,李母最后住进汉阳医院,并于3月上旬治癒出院。

在武汉结束封城、中国大陆疫情受控之际,方方因为"方方日记"中对官方的批评以及将于海外出版日记而在大陆社会"由红转黑",有人骂她"不爱国",有人仿文革时期大字报攻击她,还有大学教师在网上检举她的言论。

与此同时,当初因"敲锣救母"而备受关注的李丽娜近期将经历写成"武汉敲锣记",分为上下两篇在微博发表。方方先前转发了文章上篇,并配文说,"永远要记住武汉人的奋斗,还有无数人的相互帮助。这些事都必须纪(记)录在案"。

不过,综合香港01等媒体报导,对于方方的转发,李丽娜并不领情,她在微博发文指责转发者断章取义,把她"当武器使",并称方方"拖她下水",给她"带来伤害"。

李丽娜说,方方等人转发文章上篇后,为她招来"谩骂与诅咒";她质问:"你转一半的时候就没有想过拖我下水会带来这些伤害吗?"

对于李丽娜指责方方,微博上议论纷纷。有人说,"方方此前发表的『方方日记』抹黑国家,李女指责方方亦有道理"。

不过更多网评趋向负面。有网友认为,李丽娜敲锣救母事蹟当初获得方方等人转发,才引起社会关注,如今却反过来指责方方,是忘恩负义;还有人直指李丽娜"太没有良知、太丑了"。

另有网评说,李丽娜翻脸无情是因为想藉此向当权者"表忠","一转身就把当初支持她的网友给卖了",让人情何以堪。

引发争议后,李丽娜昨天删光有关贴文并发文称,"一个病毒居然可以把人随时划分到某一类,然后你就有了对立方。太恐怖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