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疫情蔓延 吉林又封一城

www.creaders.net | 2020-05-17 14:08:56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 吉林又封一城

中国大陆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东北部死灰复燃。近日,吉林市及其下属县区官方通报的累计本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而该市16日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全部来自丰满区。目前丰满区疫情等级已升至“高风险”,区政府已下令封城。8支由中央及省政府派遣的专家团队共500余人已抵达吉林市,外界怀疑官方对该地区的疫情仍有所隐瞒。

当地时间5月17日,中国吉林市丰满区政府对外发布了有关“实行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宣布对城内小区及城外村落实施“封闭化管控”。

根据通告,当地政府要求该地区的防疫机构与所有基层单位、居民小区,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次密切接触人员、一般接触人员、境外返回吉林人员,以及从其他高、中风险地区返回吉林的人员、旅居人员等,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面排查”。

通告同时下令:各城内小区及城外村落一律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并严控本地的人员外出;每户家庭每天只能“定时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1次采购生活物资”;除生病就医、突发事件等需要外,所有当地人员一律不得离开居住的小区及村落。

通告还宣布,该区所有人员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举办;全区餐饮店原则上只可提供外卖而禁止内用,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动。

目前,吉林市辖内的舒兰市、丰满区都已被列为疫情“高风险区”,船营区则是“中风险区”。

此外,据台湾《报导,自由时报》报导,吉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奇志对外证实,包括中共国家卫健委赴东北三省疫情防控情况指导组、中国疾控中心流调专家组、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实验室检测队、吉林省医疗救治专家组、吉林省流调专家组、吉林省支援吉林市疫情防控防疫队、吉林省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组、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防护救治专家组等8个单位共500余名专家,已在17日前陆续抵达吉林市。

鉴于中共官方从上到下一贯“报喜不报忧”的潜规则,以及中共中央与吉林省两级8个专家组赴吉林市支援防疫的“大阵仗”,外界推测吉林的真实疫情很可能比官方对外公布的数据更加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引发吉林这一波疫情的最早确诊病例是舒兰市公安局的一名洗衣工,但这名洗衣工没有与其他确诊患者的接触史,也没有旅游史,其染疫途径至今是一个谜。也就是说,这一波疫情的源头至今尚未找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