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吉林舒兰公安局瘫痪 更多内幕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0-05-17 14:18:1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吉林舒兰公安局瘫痪 更多内幕曝光

近期大陆多地出现不少新增确诊病例,尤其是东北三省的吉林舒兰市、吉林市的丰满区因爆发疫情升级为高风险区。舒兰市凡是公安局大楼上班的及其家属全部隔离,需从各省抽调警力维持日常运作。而政府大楼三楼也因为有一名确诊病例,三楼工作人员也全部被隔离。

同时官方的一些禁令也从侧面印证疫情不容乐观,而武汉全面检测下,多所高校发现确证病例后,有高校宣布推迟复工、复岗。外界忧虑恐第二波疫情爆发。

备战第二波?吉林省两地疫情升级高风险区

继近期黑龙江省绥芬河、哈尔滨、佳木斯等地疫情升级后,东北三省的吉林省再度疫情告急。继11日舒兰市“进入战时状态”后,13日吉林市二度“封城”。

而吉林市已征用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465医院)为治疗新冠病毒定点医院,该院的患者也被全部转移至其他医院,专门用来接待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感染者。另外中海剧院、吉林市体育场正在建方舱医院,很快投入使用。

吉林省舒兰市当地居民雯雯(化名)女士向记者表示,“这里的疫情太严重了,这事儿就给舒兰整上了,你说闹心不闹心。现在全城封了,里不进、外不出。因为疫情已经全国出名了。”

她介绍,这波疫情是从公安局的洗衣女工开始的,“他们家是一个大家族,她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及一个妹妹,兄弟姐妹共五人。有在公安局上班、有在政府机关上班的、有的在医院当检验师,还有家人在吉林市疾控中心上班的。

她老公是舒兰公安局她自己家住在舒兰的城南区。当时这名女工身体出现问题时,由她在县医院上班的姐姐陪着多次在县医院就诊,但一直查不出问题,然后她才到处上药房买药到处走。因为病情被耽误治疗,才导致她把家里人都感染了,又感染一大圈。年纪最大的要算她母亲80多岁了,也因为这个病头两天走了(去世),但没有报导,他们家族感染年纪最小的是一名五岁的女孩。至于她本人是怎么传染上的还不清楚。目前他们整个家族都被送到长春隔离。”

“现在凡是在舒兰公安局大楼的全部人及家属于8日就被全部隔离了,他们目前都集中隔离在吉林市。现在从吉林全省调动动公安人员、机关人员来舒兰上班,舒兰本地公安几乎都不用了。就是舒兰的政府大楼三楼办公的也通通隔离了,因为三楼也有一个确诊病例。”

此前报导,舒兰市公安局至少有4名人员列入确诊病例,分别为:洗衣工女工的先生(舒兰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司机)、洗衣工的三姐夫(舒兰公安局指挥中心6楼接警员)、洗衣工的先生密切接触者(舒兰公安局机要室警察),以及另一位密接者29岁郝某(舒兰公安局辅警)。

知情者雯雯还表示,“现在舒兰的市委书记被免职上了头条,他还兼职吉林市副市长,我估计市长、公安局长都得免、都得下课。县医院一直没有给人查出病来,也会有人被整下来。孙春兰13日也来了,她是从黑龙江来舒兰的,半夜到的,由省长巴音朝鲁陪着,这名洗衣工的亲属在疾控中心上班的,也全程陪同。现在舒兰成了第二个武汉了,孙春兰视察一下就走了。谁愿意在疫区待着。”

“然后她还去了吉林的丰满区,那里严重有3例确诊病例,现在吉林市各个小区也全部封闭了。”

她还介绍,舒兰的原来矿务局的医院也改成方舱医院,头几天还进了好多仪器,现在舒兰查出来二十多个病例,以后估计在隔离当中的还会有一些确诊的,估计轻症患者得送往方舱医院。

官方17日公布最新数据,5月16日0-24时,吉林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均是舒兰本土疫情的关联病例,且均是此前确诊的丰满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病例3已经85岁高龄。吉林丰满区上调为高风险区,全国另一高风险区为舒兰,吉林市船营区为疫情中风险区。

截至5月16日24时,舒兰公安局女洗衣工关联感染链上确诊患者增至34人。

官方报导承认,舒兰疫情已跨省扩散至沈阳的浑南区及苏家屯区。其中感染者郝某某(沈阳动车段做地勤检修员)5月5日假期结束后,搭高铁返回沈阳浑南区的单位宿舍。

与郝某某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目前有1,093人进行了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对其他风险人群6,434人实施了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已知其感染室友孙某及同事吕某2人。

有网友盘点大陆疫情备战第二波,包括海外输入的、本地自产的、湖北出来的、武汉出来的、出院复阳的、假阴性蒙混过关的、无症状携带传染的、瞒报漏报漏检的。

影院持续处于休眠中学复课有争议

5月15日,湖南民生网引述《经济日报》数据,2020年初至今,有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或吊销,尚未倒闭的用减薪裁员等方式应对危机。

3月中旬曾有529家(复工率4.8%)影院曾尝试复工,但是复工不到半月,国家电影局便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通知,至今影院仍处于休眠。

停摆中的影院已累计损失票房约115亿元,而全国影院一季度员工成本高达40亿、房租物业5.5亿。

另外一则关于山东教育厅下发通知的辟谣,也引起外界关注,截图显示经省委、省政府同意,高一、高二年纪将于5月20日正式开学,但实名认证的官微“青春山东”5月7日发帖称,山东省教育听从未发过这项通知,高一、高二的年纪的开学时间,正在研究过程中,请学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耐心等待官方信息。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民众吴先生表示,“这说明中国大陆实际的疫情情况没有官方公开的那么好,应该存在被瞒报的病例,当局害怕疫情因为人群密集场所(电影院、娱乐场所等)的聚集而反弹。另外,很可能这些地方从新开放时出现了病例,所以要紧急停止这些场所的开放。”

中共数据各地常“清零”网友质疑

正当世界各地因新冠病毒肆虐大爆发之际,中共各地疫情数据常常是清零,但各地仍有诸多限制、禁令,因此有网友不解表示:“小弟真系百思不得其解,照中国的官方数字,中国系全球管控武汉病毒最好的国家,好多个省已连续成个月系零确诊了,而且绝大多数的新增案例系外国输入的,中国系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何解不祇是严控海外输入,而国内各省好全面复工复课,可各省自由出入(包括各省人士入北京也解禁)令国民回复正常生活及全面复产呢?”

对此吴先生分析,中共应该是害怕疫情在完全解封后大规模爆发,所以是走一步看一步。另外,中共很可能隐瞒了部分疫情情况,实际上的情况没有公开出来的这么好,但是具体情况严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

另外他以武汉这些天全面核酸及抗体检测为例说,官方公布的数据找到了无症状感染者19人,但是我觉得实际数据应该更高,毕竟这个数字和之前没大面积排查的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差不多,不太符合常理。

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月14日的一份全体老师的通知中说,目前学校正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结果出现少数核酸阳性的无症状感染和抗体双阳、单阳情况,防疫形式依旧比较严峻。因此学校决定,本周暂缓复工复岗,师生暂停进入学院工作场所。5月18日再开始排班错峰上岗。

民间有消息称,武大检测了5100份样本,核酸阳性7人,抗体双阳性9人,IgM单阳性24人,IgG单阳81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