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中共考虑减免2110亿美元银行坏账

www.creaders.net | 2020-05-19 17:21:52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伤害,许多中小型企业资金链紧绷,难以偿付银行贷款。有消息称,为了不让超过1.5兆人民币(2110亿美元)的贷款到6月30日后变成"坏帐",银行正指望中共政府对拖欠贷款的企业再次延后还款期限。

传中共考虑减免2110亿美元银行坏账

  彭博5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监管机构和一些贷款机构已经讨论,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减免期限延长至6月30日之后。银行家和分析师表示,如果不采取此类措施,银行的不良贷款将在下半年激增,从而削弱它们保持信贷流动的能力。

  中国的银行体系规模41达到万亿美元,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以中国工商银行为首的放贷机构在第一季度将企业贷款增加了一倍以上,同时推迟并展期超过人民币1.5万亿元(合2110亿美元)的还款。

  目前,中国经济几乎没有显示出迅速复苏迹象,政府的坏帐期在6月结束后,这些不能按时偿还的贷款对银行资产负债表的损害将更加明显。

  标普全球分析师 Harry Hu 表示,许多国际机构呼吁在不良贷款的确认方面采取灵活做法。“如果所有这些都被标记为不良贷款,银行的拨备将大幅增加,盈利将大幅下滑。”没有资本积累,银行该如何支撑经济?”

  浙江企业家张明的就是一个例子。2月份新冠在中国爆发的高峰期,他获得了1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这帮助他的员工重返工作岗位,恢复了生产。这家公司生产和出口木制框架和圣诞装饰品。但随着疫情的蔓延,沃尔玛(Walmart Inc.)和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Corp.)等国际客户取消了订单,业务减少了70%。张现在又有300万元的债务将于本月到期,不包括在危机措施中。

  他表示,“我希望银行能再给我三个月时间,到那时订单可能会增加。”

  他说,“如果不这样做,许多像我们这样的小制造商今年将永远关闭。”

  和张一样,中国各地的企业主都发现,即使当地解除了禁闭,客户也不会很快回来。出于对收入、就业和病毒本身的担忧,中国消费者并没有回到餐馆和购物中心消费。

  就目前而言,中国经济正步入40年来最糟糕的表现,数百万人失业。中共央行行长易纲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利用延长贷款偿还期限等政策来支持经济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