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老友断交 父子反目 怎会缘于这小小的病毒

www.creaders.net | 2020-05-19 18:25:4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华文网络上常常见到数十年老友断交,或是子女父母争吵不休、不欢而散的文章。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则是武汉病毒,是关于病毒的起源及是否人工合成有意害人。

老友断交 父子反目 怎会缘于这小小的病毒

  例如一位作家在网上公告,与交往数十年的老友割席断交,因老友不断发送不胜其烦的信息,如武汉病毒是美国实验室合成的,专门用来毒害华人而不伤白人,这是美国害怕并无力阻止中国崛起施展的卑鄙伎俩等。作家对雪片般发来的不可理喻言论,觉得价值和认识方法相反之人还是从此断绝往来,比较省心少厌烦。再比如一位留学澳洲的学生,与父母通电话中也出现相同问题。对世界和疫情有所了解的他,告诉父母事实绝非他们口中样子,但不论怎样解释摆事实,其父母不仅不听和思虑一下,反而气恼地甩掉电话令其难受困惑。

  不过网上虽有这些因态度立场不同,导致亲友争吵烦恼乃至断交情况,但实际情况之激烈远远超出这种温和表现。大陆社会普遍激烈的态度与立场,尽是坚信病毒是美国合成阻止中国崛起的。所以实际上不论是网上还是其他的方式,大陆社会大量民众对美国甚至是世界,宣泄更多的是极端、毫无理性的仇恨。例如,公开号召制造无效的额温枪售美,让美国检测失效造成武汉病毒失控;卖粥的餐厅挂横幅欢庆美国、日本的武汉病毒爆发;将防疫口罩擦鞋、擦脚并拍成录像,向大陆公众宣传以这类口罩出口美国;英国首相感染武汉病毒进重症病房,这条消息获得大陆四、五十万人疯狂点赞。

  一个国家有点看法、情绪偏激的人,不仅不足为奇而且可以说在所难免。但是大陆普遍如此,尤其是多达十几亿人,就不但让人深感恐惧和悲哀,而且不得不深思这可能祸害全球的意识究竟是什么样的条件、土壤,才能产生的?

  首先是中共的信息阻绝、编造谎言、扭曲真相,是能够产生举国这种意识情绪的必要条件。没有中共几代人洗脑的统治基础,绝无可能举国如此闭着眼睛颠倒黑白。

  其次,中共的纵容,甚至赞赏的脸色,让这种无事实、无理性的疯狂流言,成了大陆绝大多数民众口中无需证明的通理。中共对社会言论的控制力,不要说反感,就是不以为然也绝无存在空间,但是上述类似言论除偶有招致不利后果的,中共可能私下要求有所克制外,其他全是听凭越传越邪乎,说明这正是中共希望和想要的局面。

  中共以大量钱财供养着“网络五毛”,就是按照中共网络宣传的需要发帖,每发一条便可以在中共那领取五毛。据内部传出的信息,随疫情现在已加价为七毛了。网络上有为数众多的职业五毛或叫七毛,他们是中共在册的,以此讨生活的水军。而大量的各种匪夷所思的谣言,便是这些中共供养的网络水军首创的。而凭此可以从中共手中领钱,也说明这种荒诞不经的谣言与中共难脱干系。

  更直接可以说明,这些谣言和丧失理智的激愤是中共需要并刻意导致的社会结果,便是中共本身也按耐不住而频频出手。按中共的鼓点进退的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首先甩锅世界,声称武汉病毒虽然在中国首先爆发,但并不一定是在中国首先产生的;而中共新上任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更是直接指控美军运动员将病毒带到武汉军运会。中共官方出面直接宣导的大量这类战狼言论,无疑令大陆社会的仇美仇外意识,更加有了依仗和肆无忌惮。

  大陆社会众多民众还有一种或明或暗的恐惧,就是怕刚刚开始的物质较充裕日子消失。这是从川普指责中共经济上以坑蒙拐骗偷伎俩,损害美国利益,因而开展了美中贸易战后就逐渐形成了。这种恐惧和忧虑涉及到未来生活,所以早已酝酿了对美国的强烈不满甚至仇恨,疫情爆发更促进并找到一条适合发泄的方式和渠道。

  最后,中国民众在无事实、无理性谣言的趋使下,高举爱国主义大旗疯狂宣泄,可以说有久远历史。当年的义和团暴力,就是历史上一次典型性的展现。今天义和团虽然已经120年了,但是大陆绝大多数人并没有走出义和团思维.中共夺取政权后也发生多次反美、反英、反日等,虽然规模与义和团远不是一个等级,但是思维模式和粗暴手法并无二致。所以中共的统治因素和中国的历史因素,令匪夷所思的谣言煽动起仇恨轻而易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