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届留学生可能真的要去新东方学烹饪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5-25 11:06:24  不正常留学实验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留学生就“五个一”政策在民航局的官方微博评论区炸开了锅的时候,今天又一条新闻震碎了我的三观:

是这样的,你也知道现在在“开会”嘛,所以这几天隔三差五就会蹦一条新闻吵开锅。先有丁磊提出将编程纳入义务教育被群喷,后有孙伟代表建议禁止单身女性冷冻卵子惹网友震怒。

今天又有人把提议的重点放到了留学生身上。

“这届留学生可能真的要去新东方学烹饪了!”

“因疫情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高专”是什么意思呢?原文是这么说的:

一是全面开放高职高专学校,对于高年级学生可采取降一年级直接入学,进入相关专业的办法。未满1年的归国留学生,可以通过高职高专扩招计划,解决继续学习的问题。

二是启用插班生考试政策,每个学期开学前,在不同年级设定大专业组插班生考试,通过插班生考试的学生可以进入普通高校试读,1年后成绩正常,可以转为正式学生。

三是建立国外高校学业成绩转换机制,按照国际通用规则,把在国外已经完成的学分部分认可,纳入转入学校的学分当中。

四是采取先试点再扩大的方式推进此项工作,可以选定部分公办高校试点,对转入学生进行学习情况评估,适时调整政策。也可以把相关权限给民办高校,由民办高校自主制定政策,满足未完成学业留学生的学习需要。

意思就是假如你不幸因疫情卡住回不了国或出不了国,并因此有可能丢掉学籍,亲亲如果想继续完成学业,这边建议你原地入学当地职业技术学院哦。如果乖乖配合的话,亲亲可以继续完成接下来的学业课程哦。

这条提议十分贴心考虑到,并点名关心本科阶段的留学生:

“主要问题在于未完成学业的本科阶段留学生,想回国完成学业,要么选择国家自学考试,要么进入开放大学注册入学,要进入普通高校,只能重新参加统一高考或者参加成人高考。对这些留学生来说,相当于在国外就学的经历全部归零,十分不合理,也不符合国际惯例。”

这相当于,假如你的学校明确要求八九月份要入学,而你却迟迟买不到回学校的机票的话,不用担心,不用着急,你可以就近入学当地的职业技术学院。

美利坚的梦想搁置了,咱新东方烹饪学校2倍还给你。

是不是听着很魔幻。


泱泱大国,放任“五个一”不管,放任近6位数的机票不管,回头鼓励出不去/回不来的人就读技校“完成学业需要”。

多少当初本着为祖国着想不给祖国添麻烦的老师,可能根本没想到直接贴脸来了个“五个一”。多少让祖国缓一缓并告诉自己会有机票的老实人,以后有可能直接被安排去职业技术学院上学。

中国人回中国,留学生继续上学,这两个话题在“五个一”政策和“可入读高职高专”的提议下,显得特别无力且可笑。

出台“五个一”政策的民航局,在感受到留学圈震怒时选择关评论,你猜提出“入读高职高专”提议的大仙,接下来会怎么做呢?

贯彻落实?坚持到底?加强对有关人员的督促,尽快落实归国留学生入读高职高专?

虽然只是个提议,但并不妨碍我们预测未来的走向。

只是这个走向,怎么听都觉得可怕。

其实在疫情期间,无论是五个一政策也好,美国对华的航班封锁也好,这些政策的初衷完全可以被理解。

然而从3月至今,依然有大量滞留海外的中国公民,而且呼声越来越强烈,这也许说明五个一政策不是最合适的政策,与其视而不见,是不是应该考虑“五个二”或者“五个三”呢?

2020年了,合理利用地区实际情况适当增加航班这么难吗?一刀切的懒政很香吗?当呼声越来越高,得到的答复竟然是“读不了书的话,就去读技校吧”?

啊??

电影剧本都不敢这么写。

对这项新提议的吐槽,就是今天推送的全部内容了,但是对合理政策的呼声却迟迟没有结束,一项合理的政策也迟迟没有出台。

希望这半年流行的只是新冠,而不是懒政的一刀切和某些键盘侠突如其来的优越感。

一部被国家点名表扬的电影里,曾经有一句经典台词:中国护照不一定能够把你带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它能把你从任何一个地方接回来。

希望这句台词能尽快照进现实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