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派疾控体系面临清洗 中心主任高福一度传被查

www.creaders.net | 2020-05-25 22:38: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两会上,习近平、李克强相继暗批公共卫生系统,强调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江派疾控体系面临清洗 中心主任高福一度传被查

以江泽民之子江绵恆为首的上海帮生工圈长期操控中共医疗卫生系统,中共两会前夕,沈中阳被撤全国政协常委;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中共全国红十字会等机构。中共医疗卫生系统面临清洗,成为中国时局发展的新看点。

习近平下湖北代表团 再提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5月24日下午,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大陆媒体报道中突出习近平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习近平称,这次应对疫情,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暴露出来一些短板和不足;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要强化各级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职责,督促落实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责任,要改进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监测机制等。

之前,习近平在5月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理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

当时即有分析指,这是否意味习中央欲向疾控中心展开问责,值得观察。

李克强两会报告暗批公共卫生系统

5月22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上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承认,"在疫情防控中,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

3月2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所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当天,中共新华社发表会议报道通稿。但中共国务院官网3月24日再次发表报道《李克强:各地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佈疫情信息,不得瞒报漏报》,披露李克强在会议上强调,"各地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佈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就是指发现一例报告一例,是甚么就是甚么,不得瞒报漏报"。李克强还警告疫情更大范围再次爆发风险。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当时分析,李克强通过自己主管的政府网专门发文,戳破中共官场自上之下掩盖疫情的面具,不仅洩露大陆真实疫情的严重性,也将中共高层分裂,以及应对疫情的不同态度公之于众。李克强此举,不仅试图为自己卸责,也佐证中共高层围绕疫情危机激烈搏杀的种种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球,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内部早就知道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人传人"的风险,但却隐瞒疫情,致使疫情失控。目前,以美国为代表的国际势力追责中共瞒报疫情责任,并掀起索赔浪潮;而中共内部上下各方都在推卸责任。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一度传被调查

新冠肺炎疫情失控之后,公众把矛头指向中共疾控中心,指该中心主任高福等人掌握"人传人"疫情讯息后,不公佈疫情实际情况,反倒是在医学期刊上抢发论文。

2019年12月31日,以高福为首的第一批8名国家级专家组赶赴武汉,进行实地考察、采集样本、收集数据。高福对外界信誓旦旦地表示:疫情"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

2月15日11时16分,多家地方官媒突然报道高福涉"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但随后又纠正道歉;官媒也称未在中纪委监委的网站上看到此消息。

上述消息出来后,网上出现不少替高福"喊冤"的声音,把矛头指向习近平中央。

公开简历显示,高福1983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1986年北京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5年英国牛津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卡加利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2004年任英国牛津大学讲师、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2004-2008年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2008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2011年4月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2017年7月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17年当选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2017年当选非洲科学院院士。

高福2004年回国担任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正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恆担任中科院副院长,负责全院高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与发展工作期间。高福2011年4月、2017年7月先后升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分别是江派要员陈竺、李斌任卫生部长及国家卫计委主任期间。

上海帮长期把控中共卫生部及医疗系统

江泽民1999年踩着"六四"学生鲜血上台后,除2003年"沙士"爆发后时任副总理吴仪兼任一段时间卫生部长外,历任中共卫生部长包括陈敏章、张文康、陈竺都是上海帮背景,其中,张文康是江泽民的私人医生。上一任中共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身属江派吉林帮,从一名普通教师爬上吉林省副省长的高位,据说是受到江泽民的提拔。李斌还是令计划的死党,此前有李斌被查消息流传。2018年3月中共两会上,李斌卸任卫计委主任,转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今年67岁的陈竺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陈竺还兼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以及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会长。

两会前夕 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中国红十字会

中共两会前夕,5月14日,中纪委公佈通报,第五轮巡视进驻32家单位,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

外界关注,此轮被巡视单位除了遭遇新一轮清洗的政法系统、江派常委王沪宁操控的多家党媒报社外,还包括中共两家医疗卫生系统机构,国家药监局与中国红十字会。

湖北与吉林省公共卫生系统官员密集被查处

武汉疫情失控后,2月10日,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晋、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双双被免职。上述两个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兼任。另外,从1月30日到2月18日的20天内,湖北省黄石、恩施、鄂州市卫健委主任均被撤换。

5月1日,中纪委官方杂志披露,从疫情发生截至4月中旬,湖北省处分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官员3,000多人,其中厅局级10多人,县处级100多人。

4月1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因爆发家庭聚集、医院交叉感染武汉肺炎事件,包括哈尔滨副市长陈远飞、市卫健委主任丁凤姝等18名人被问责。

5月15日,被指要对吉林疫情反弹负责的舒兰市委书记李鹏飞遭免职,由吉林市副市长张静辉兼任。

随后,5月16日,吉林市又有5名官员被究责免职,包括吉林市卫健委副主任刘世君、舒兰市卫健局局长岳晓燕、舒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耿建军、舒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韩印,以及吉林市丰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子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