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力镇压逼人表态 香港掀起“文革式风暴”

www.creaders.net | 2020-05-27 19:15:5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力镇压逼人表态 香港掀起“文革式风暴”

5月28日(周四)中共人大将审议“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制草案”,预计2个月后香港版“国安法”将正式实施。中共突来的强制做法,引起海内外震惊,普遍认为这是“一国两制”的彻底终结。中联办为“国安法”造势,下令各亲共社团和中资企业在《文汇报》等亲共媒体上刊登支持广告,并在地铁等公共场所发起万人签名活动,逼迫港人支持国安法,人人表态;对于走出来的反抗者,港警则施以武力镇压。霎时间,“文革风暴”再现香港。

亲共社团纷在报纸上刊登支持广告

23日,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和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也发表整版广告。

有亲共团体人士私下透露,这些广告都是《大公报》和中联办联手运作,中联办给出名单,大公报专人给名单上的社团打电话,对方同意就给刊登,广告费由社团或中资企业出。

目前香港有成千上万的各类社团组织,大多数是中共代理机构,也有的甚至是特务组织。每到关键时刻,就是他们亮相、舆论造势的时候。由于中联办的威胁,这些社团不得不花钱刊登广告,否则今后就无法再跟中联办混下去了。

何柱国《星岛日报》上发文“理所当然”

5月22日,何柱国在他的《星岛日报》发表广告式文章,标题就叫“理所当然”,力挺中共推行香港版“国安法”。

何柱国1949年6月出生,是星岛新闻集团、香港烟草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人称“烟仔何”,他是香港建制派中的活跃人士,跟大陆官方关系密切,1998年就当选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目前是政协常委。

文章还列举很多与香港多数人看法相反的观点。这些评论火药味十足,肆意攻击的话语,还有歪曲事实、乱扣帽子的定性,让人回想起大陆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大字报。

何柱国还给港人扣大帽子、安上各种罪名,比如数百万港人的和平请愿,被他定性为“图谋煽动香港人颠覆中国政府、搞叛乱分裂”;港人争取自由民主,被他扣上“港独”大帽子。香港人是因为爱这片土地、爱这个国家,才留在香港、奋起反抗的,却被他说成是“煽动港人仇恨自己国家”,民众为阻止警察暴行,却被定性为“暴徒”。

很多香港人是从大陆逃难来港,香港人说,没想到多年后,“文革”遗风在香港再现了。

工商界、富豪要表态 李泽钜李嘉诚表态

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不仅要求亲共社团刊登广告、制造舆论假象,同时还逼迫各大企业表态支持,比如中资企业中的华润、招商局等,都率先刊登了广告,比如5月27日在《文汇报》刊登支持广告的尚乘集团和中广核集团。

5月25日,据大公网报导,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泽钜表示,现时香港正处于政治纷乱及营商环境不明朗之氛围,期望“香港国安法”能稳定香港之局势,恢复社会及经济活动的正常运作。

尽管这些工商界精英公开表态支持“国安法”,但背地里却积极准备移民。据悉,一位香港精英企业家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表面上他投了赞同票,但一看到中共要对香港下狠手,他马上给家人打电话,立刻把20亿港币转移到了国外。

5月27日,中共人大强推国安法的消息曝光近一周后,长和集团高级顾问李嘉诚才首度开腔,回应《大公报》的相关查询。他表示:“国家对自身国家安全问题有权责,大家不必过分解读。希望通过《国安法》可纾缓中央对香港担忧,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特区政府责无旁贷,要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强化国际社会的信任。”

熟悉李嘉诚说话习惯的港人看得出,他一方面是在应付《大公报》,一方面在批评港府和中共:他说,“希望”国安法能起到某种作用,同时指出港府“责无旁贷”,要“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

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强硬表态“维稳”

中共除了用钱做广告为舆论造势,胁迫工商界精英表态,还直接亮出驻港部队的恐吓。

5月26日,中共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表态称,这一决定“有利震慑各类分裂势力和外部干预势力”。

陈道祥的讲话是共军驻港部队首次就引起巨大争议的香港“国安法”草案表态。《纽约时报》报导说,陈道祥的讲话给出一个“明确的提醒:在(香港)这个半自治的地方,北京有绝对权力实施统治。”

人人表态 银行职员被要求签字支持

“文革”时中共下令人人表态支持中央决定,如今这一幕也出现在香港。

近日来在香港各大地铁入口处,亲共的建制派摆出摊位,给来往行人签字表态支持国安法。

另外,数家中资行内部要求员工联署表态支持国安法,据称涉及银行包括中银香港(2388)、工银(1398)旗下工银亚洲,以及国泰君安(2611)。

消息称,工银要求员工签名支持立法,另有中资行要求员工上网投票支持立法,再“cap截图”交予公司核查。人人都得表态支持。

反修例风波中,已有报导指中资行曾警告员工不可参与“全民大三罢”罢工。

警队武力镇压

中共除了让驻港部队威胁市民,还出动武力,暴力镇压民意,这和“文革”时搞的镇压很类似。

武力镇压逼人表态 香港掀起“文革式风暴”

5月27日中午,不少民众在港岛多区游行,抗议中共的国歌法和国安法,警方在多个位置大规模截查在场人士。警方截查过百人,大部分是年轻人;并要求他们坐在地上等候,其后安排他们分批乘搭旅游巴士离开。

下午约1时,部分民众在中环占据附近马路,警方其后采取执法行动,拘捕约180人。下午3点,防暴警员沿砵兰街快速推进,将一名男子制服在地上、锁上手铐,男子血流披面。

香港人从去年反送中就展现“鸡蛋撞高墙”勇气和“Be Water”的如水智慧,在经历血与火考验之后,港人认清中共邪恶本质,喊出“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天灭中共”等历史最强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