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批美国损人不利己 林郑月娥率队赴京

www.creaders.net | 2020-06-02 08:12:0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北京绕过香港立法会力推“港版国安法”,美国宣布将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并威胁后续制裁。即将赴京的港首林郑月娥则呼应北京的说法,指外国看待香港是“双标”,将矛头指向美国的反警察暴行示威。

林郑月娥一行将于周三访问北京

香港特区政府周二(6月2日)宣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周三访问北京,其一行五人,还包括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 

港府公报上写道,中央政府将就涉港国安立法听取林郑月娥的意见。 林郑一行将于6月4日早上回港。

批美国损人不利己 林郑月娥率队赴京

林郑月娥:“他们(外国)非常关心自己的国家安全,但在我们的国家安全问题上……他们是带着有色眼镜看的”

指责外国政府“双标”

林郑月娥周二指责外国政府对北京计划对香港实施国安法的反应是 “双重标准”。

她将矛头指向美国的反警察暴行的抗议示威游行。在华盛顿表示将取消香港在美国法律中的优惠待遇后,这是林郑月娥首次公开露面。她警告,美国威胁对香港采取行动能会伤害到自己的利益。

她也以美国地方政府目前处理暴乱的方式与去年香港的“暴动”相比。

她说:“针对美国出现的骚乱,怎样被当地的政府处理,相对于去年发生差不多是同样暴乱的时候,他们又采取什么立场。”

林郑表示,本港危害国家安全风险不断上升,市民的生活已经惶恐不安,“市民生活惶恐不安,有人说我们香港这个社会还是否rule of law (法治),还是变了rule of fear?作为中央政府,它是不可能视而不见、漠不关心的,继续这样下去,不但影响香港700多万人,还会让香港成为全国安全的缺口或者风险位,从而影响14亿人”。

美港“暴动”可以相比?

林郑月娥提到的是美国近日爆发的抗议种族歧视示威潮。美国各地几十个城市仍然继续实行宵禁。

这是自1968年小马丁·路德·金遇刺后引发暴动以来最严重的状况。部份地方警察甚至加入游行,甚至单膝下跪声援抗议者。

美国警方周一在白宫附近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和平示威者。川普还誓言运用大规模武力终结暴力抗议。

至于香港去年的“反送中运动”,主要是反对修定《逃犯条例》相关抗争。示威者要求普选和独立调查警方处理示威活动的方式等等。

香港抗议者拒绝接受林郑将反政府示威说成是“暴动”,香港也并没有实行宵禁。官员们则否认港警过度使用武力。

批美国损人不利己 林郑月娥率队赴京

蓬佩奥5月29日在接受美国企业研究所采访时被问及香港问题,但他当时没有透露有关移民配额或签证的细节,只说:“我们正在研究。”

华盛顿考虑欢迎港人赴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6月1日)表示,美国正考虑欢迎港人赴美,以此回应中国推动香港国安法。

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提到,他希望川普政府能尽快确定具体的方式,为遏制香港自由受损而向北京施压,并表示美国应该效仿其他民主国家的反应,为来自香港的人敞开大门。

麦康奈尔在参议院的讲话中说,美国过去对战争和共产主义的难民一直像 “灯塔”。他强调应该为香港人民再次采取类似措施。

在被问及华盛顿是否考虑欢迎香港人“来这里发挥他们的企业创造力 ”时,蓬佩奥回答说:“我们正在考虑。我不知道确切的结果会如何。大家都知道,英国人的关系不一样。这些人中很多人都有英国国民护照。香港和英国之间有着悠久的历史,这是非常不同的。但我们正在看。”

北京持续反击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6月1日在被问及北京对香港的抗议活动的反应时说,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必须采取措施反对暴力。

他说:“这不是中国的镇压,在香港发生的是暴力事件。这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同一天,针对香港问题,中国外交部也再次反对美国“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重申:“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违法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