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大国战“疫”不妙 大国战疫号外将推揭谎言

www.creaders.net | 2020-06-04 20:27:2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隐瞒真相导致武汉肺炎疫情危害全球,在世界各国纷纷要求调查追责之际,中共当局却动用宣传机器开足马力,推出大部头书籍《大国战“疫” ——2020中国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中》,为自己歌功颂德,大赞其所谓“危机处理能力”。与此同时,海外人权组织则即将推出《大国战役号外——一场本来可以避免的大灾难》,揭露中共的谎言。

中共大国战“疫”不妙 大国战疫号外将推揭谎言

据美国之音报道,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计划于两周内推出调查报告《大国战役号外——一场本来可以避免的大灾难》。报道说,这部历时数月完成的“十万言书”主要聚焦疫情暴发之初的两个月,通过汇整、比对、分析来自中共官方媒体、社交平台、外国媒体及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公开信息,试图客观还原此间中共政府在一个关键点上的应对。

该组织发起人、报告的主笔杨建利说:“把一个个分散的、支离破碎的画面拼成完整的图景,重建出的一个事实是:中国(中共)政府和习近平要为这次的世界大灾难负主要责任。”

杨建利表示,他们的研究团队判定,早在去年12月中,中国医院就已经知道病毒可以“人传人”,但中共政府承认“人传人”是在1月6号以后,在此期间,世界卫生组织也跟着一起欺骗世界。

研究报告得出结论:12月30日和31日两天是非常关键的两天。正是在这两天,中国(中共)政府各个部门有了统一、配套的部署,开始协调行动。

“这个部署涉及各个部门,只可能来自最高层,” 杨建利说。“如果说习近平此前不知道,他最迟在12月30号的晚上,或者是12月31日凌晨就已经知道了疫情暴发。”

报告合著者之一、学者胡平在报告中详细梳理了疫情从暴发至蔓延全球的时间线,指出正是由于疫情初期,中共政府强调维稳压倒防治,不准公布,拒绝启动应急机制,才导致错过防止疫情大规模扩散的窗口。此外,当局隐瞒真相,发布不实信息和虚假数据,严重误导了各国政府和民众。

美联社6月2日在一篇报道中披露,他们日前取得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内部会议文件,显示世卫官员在1月6日那周的会议上,抱怨中方分享的数据不足,难以评估病毒能有效人传人的程度,或是可能在全世界构成的风险,白白浪费宝贵的时间。

世卫驻中国代表盖立(Gauden Galea)在一场内部会议中说,中国(中共)政府直到央视公布前十五分钟才把信息提供给世卫。另一位流行病学专家玛丽亚·克尔霍夫(Maria D. Van Kerkhove)则在会上抱怨,"我们现在只得到极少量的信息,根据手中的数据,你根本不足以做出妥当的规划。"

报道还披露,在今年一月第二周的会议上,世卫组织紧急事件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建议应“改变作法”,向中方施加更大的压力。他担心2002年SARS疫情的重演,当初中共官员也掩饰了最初的疾病爆发信息。

但世卫选择继续讨好中共。直到1月20日,北京当局首度确认新冠病毒的传染性;1月30日,世卫宣布进入全球紧急状态。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员陈仁宜(Lanhee Chen)指出,这些信息再次清楚地展示中共政府在疫情早期掩盖关键讯息的作法,此外,也表明了世卫在此次大流行病中的"失职"。他批评,世卫是协助中共掩盖行为的"同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