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湖南商家卖假奶粉被罚200万 处罚太轻难平民愤

www.creaders.net | 2020-06-05 01:45: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湖南郴州永兴县"大头娃娃、假奶粉"丑闻引发舆论关注。有大陆幼童食用名为"倍氨敏"的奶粉后,出现如"大头娃娃"般的头骨畸形症状。目前,涉事母婴门店被顶格处以罚款200万元(人民币,下同)。此结果引发大陆网民的不满:"难以平民愤,处罚太轻!"

湖南商家卖假奶粉被罚200万 处罚太轻难平民愤

上个月,永兴县多名患者家长发现自己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及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据报导,这些患儿被医院确诊为"佝偻病",且都食用了一款名为"倍氨敏"的"特医奶粉"。实际上,这款奶粉"是一种固体饮料,并不具有特医奶粉资质。

陆媒报导,5名受害儿童此前到医院体检时,被诊断为牛奶过敏,医生建议家长购买胺基酸奶粉给孩子食用。家长们随后到郴州爱婴坊母婴店买奶粉,经店员强烈推销,最终购买了"倍氨敏"。虽然有家长对产品包装标示"固体饮料"提出质疑,但店员声称倍氨敏是店里最好的奶粉。然而,孩子饮用"倍氨敏"后却患上佝偻病。

6月5日,湖南省通报永兴县"蛋白固体饮料"调查处置情况。

通报称,涉事的爱婴坊母婴店存在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将"倍氨敏"宣称为奶粉进行销售的行为,当事人承认通过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事实。5月28日,爱婴坊母婴店被责令立即停止虚假宣传行为,顶格处以罚款200万元。

此结果出来后,引发大陆网民不满。

有网民质疑,1.案件性质是一般性的虚假宣传误导,还是主观故意的欺诈?2.仅是个别经销者行为违法,还是产品运营者系统性的诈骗?3.产品质量及标示虽符合标准,但委讬生产者或运营者在背后,有无暗中支持和操纵?4.是当做一般的行政案件给予行政处罚,罚过放行,还是应一追到底抓住不放,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责?

还有网民表示,"犯罪成本太低了,人家赚了几千万,给你交200万。能不能上刑?能不能把老闆列入失信人名单,以后不能做此类生意!"

"应追究相关责任人!从制造,误导消费者,经营及政府监管部门都要严查!"

"判刑追责,罚款太轻了,三鹿奶粉才过去几年?"

"罚太少了,太轻了。"

"这仅仅是夸大宣传?虚假宣传吗?不查查医院为何推荐这个产品?"

"害了多少家庭,这点处罚算的了什么?受害者怎么补偿?"

通报还称,涉事产品"倍氨敏"是湖南唯乐可健康有限公司委讬天津市德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蛋白固体饮料,经检测,目前没有发现涉案食品质量安全问题。

不过,此前"新浪财经"报导,经调查发现,唯乐可公司在爆发"大头娃娃"案前,便已有客户就"倍氨敏"发出投诉,该公司在2019年主动停产"倍氨敏"、召回产品销毁,并向相关部门报备。

报导指,唯乐可公司在2015年2月成立、资本额为200万元人民币,2019年年度销售额年增85%至1405.47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名为肖诗弧,其拥有唯乐可达67.9%的股份,属第一大股东。

港媒报导说,多年来,大陆假奶粉、毒奶粉、黑心疫苗层出不穷,当局又有哪次真的当回事?不是轻罚轻纵,就是相互勾结,从中取利,国家迟早还是毁在中共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