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裸退?疑耿爽归隐田园私生活视频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0-06-08 01:54:1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5日下午主持例行记者会后宣布,将卸任外交部发言人职务,转任新职。据传他将赴联合国任职。但目前去向不明。网上传出疑似是耿爽带孩子“归隐田园”的视频。

裸退?疑耿爽归隐田园私生活视频曝光

据中共官方报导,耿爽5日主持完记者会后说:“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我即将奔赴新的岗位,今天应该是我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最后一次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环球时报》称,耿爽不久后将前往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但报导未提及耿爽将任何职务。

也有人质疑耿爽可能失势“裸退”了。

6月8日,一个疑似为耿爽带着孩子归隐田园的视频在网络曝光。发帖网友说:“这是耿爽吗?退休生活?归隐田园?”

有网友说:“真的裸退了?”

“下放劳改了?”

“还真的有点像”

不过也有网友说:“假的”

目前无法证实是耿爽近日自拍的视频。

耿爽是中共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自2016年9月26日起共主持了近400场记者会。中共外交系统“战狼”中,耿爽因发言如机器般套路化,被网友制作“耿爽模拟器”讥讽。

有传闻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和中共元老耿飚是爷孙关系。耿飚曾任中共中央军委常委、秘书长,他与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关系密切,习曾当过他的秘书。

但据自由亚洲电台署名“耳边风”的专栏文章分析,说耿爽和中共元老耿飚是爷孙关系,相信只是外界一厢情愿的误传。

另有知情人曾披露中共外交部的上位内幕,指不少人本身并非红二代,却必须靠着红二代、红三代上位。

据香港《前哨》2018年4月号署名蒋力的文章披露,中共外交部内本身就人事关系复杂,领导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进行山头活动。

其中大派系有北外(北京外国语大学)派、北二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派、北语(北京语言大学)派、上外(上海外国语大学)派、外交学院派、国关(国际关系学院)派、北大(北京大学)派、复旦(复旦大学)派等,小派系就更多了。各派系之间勾心斗角。现任外交部长王毅就是北二外派的帮主。

文章说,一直以来,大量红三代官三代充斥外交部,依仗老子权势,横行霸道,无人敢管,不管业绩如何,照样得到提升。他们扎堆美国、欧洲、日本,把平民出身的外交官排挤到亚非拉,外交部的司局级、副部级官员想要升官,也要抱这些红三代、官三代大腿。这些官员几乎每个手眼通天,使得本来就派系林立的外交部内人事关系更加复杂。

官方简历显示,1973年4月生的耿爽是北京人,硕士研究生毕业。简历未提及其毕业的院校名称,但外交学院官网简介显示,耿爽毕业于外交学院,属于外交学院派。

今年1月10日,中共外交部被中纪委巡视组点名“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外交部用人潜规则引起关注。

这次耿爽卸任外交部发言人,由于去向仍未明朗,未免因此引发他不妙的猜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