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多次预判失准 中共专家称3天定北京疫情被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20-06-15 22:52:15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次预判失准 中共专家称3天定北京疫情被质疑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周一表示,北京市疫情目前还是局部事件,暂时没有必要对全北京市的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未来3天内北京报告的病例数,将决定整个疫情走向。不过,鉴于中共政府一贯隐瞒实情,外界对中共官方发布的数据大多持怀疑观望态度。

北京爆发新一波新冠疫情,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总和已达80例,这波疫情的病毒传染链至今尚未查清,外界怀疑北京可能成为第二个武汉。

但吴尊友在周一的受访过程中却强调,北京市6月11日出现新的疫情后,当地政府“及时” 控制了疫情的发展,并没有蔓延到整个北京市,因此没有必要把整个北京的风险都调到中风险。

他甚至表示,现在到北京出差、旅游也不应受到任何限制。从北京回到各个地方,只要没有去中、高风险区域,就也没有必要实施隔离。

对于吴尊友的上述表态,中国大陆媒体进行了广泛报导,但海外舆论却持观察态度。事实上,在过去几个月中国大陆第一波疫情扩散时期,吴尊友也曾经对疫情的发展趋势做出过一些预测性表述,但疫情的发展却与他的推测完全不相符。

例如:今年1月30日,吴尊友也曾经接受中共央视的《新闻1+1》连线访问。当时中国大陆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出现爆发式增长,确诊人数逼近万人。

吴尊友在受访时声称:“大家不要被这3天的数字吓倒,这是一个全国的统计数,主要来自湖北,尤其是来自武汉。”

他解释说,由于武汉、湖北等地前期积累了大量的病人,加上医护能力有限,很多病人没有被及时诊断上报,因此这几天消化更多前期积累的病人。

吴尊友当时言之凿凿地表示,已经实施的交通隔离效果在未来几天会特别显现,预计未来几天确诊人数不但不会大幅度上升,而且可能有“稳中下降”的趋势。

然而,事实上进入2月份,中国大陆的确诊人数并没有如他所言的“稳中下降”,而是继续飙升。当时香港苹果日报曾在相关报导中讥讽吴的那番表态是阿Q式“精神胜利法”的再现。

4月下旬,当全世界多个国家政府纷纷发声谴责中共政府严重隐瞒中国疫情的时候,吴尊友又曾经在4月27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强调说,中国在疫情方面一直是“公开的、透明的、及时的、负责任的”,并声称中共政府在武汉爆发疫情后,“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向世界各国分享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加强促进国际合作”。

但事实是,武汉的疫情早在去年11月(甚至更早)就已经发生,而且中共政府最迟在12月底已明确知道出现了人传人现象,却一直拖延到1月20日才首次对外界承认疫情爆发而且可以人传人;在至少三家机构检测出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后,中共政府非但没有及时向世界公布,反而下令相关机构和所有医院封锁消息,并销毁病毒样本。

今年5月上旬,中共东北地区接连出现了几起群聚性感染后,吴尊友又于5月12日在中共央视露面,声称中共当局已经有了经验,因此个别地区出现群聚感染疫情,并不会再现“小高峰”,很快就能扑灭疫情。

但事实是,至今中国大陆疫情仍然此起彼伏,不但没有被彻底扑灭,反而在北京又爆发了新的群聚感染疫情,而且疫情大有快速扩散趋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