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新发地疫情外散 雄安已现9例关联

www.creaders.net | 2020-06-18 19:08:52  财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新发地疫情外散 雄安已现9例关联

北京新发地市场新冠疫情逐渐外延,6月1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1人为雄安新区安新县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1人为保定易县在北京丰台区某餐馆服务员;辽宁省新增1例(域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此外,河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濮阳市台前县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目前已有浙江、辽宁、河北、四川4省出现16例北京确诊关联病例。

河北:多人在京从事水产生意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截至6月18日18时,雄安新区累计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这些病例均是从北京新发地市场回来的人员和密接人员。

6月17日0—24时,河北省也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雄安新区安新县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同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2人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1人为北京关联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此前,河北省先后在6月15日报告确诊病例3例,6月16日报告确诊病例4例,均与新发地市场关联。

据雄安发布微信公号称,因地域和历史传统因素,雄安三县特别是安新县有部分群众在京从事水产生意。6月12日9时20分,安新县疾控中心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可疑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函》,函告6月1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唐某某,经大数据排查,安新县户籍人员刘某某、王某为密切接触者,且二人已从北京回到安新。目前雄安新区已全面加强对往返北京新发地市场等疫情风险区域涉新区人员的认真摸排和跟踪管理。

111

  辽宁:三北京出差人员确诊

辽宁新增病例宋某某,男,22岁,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与该省6月13日确诊的2例域外输入病例为同事关系。三人均于6月11日乘高铁G395次来沈出差。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6月12日作为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对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6月12日、13日采集该病例痰及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隔离期间当地医务人员对其实施医学观察,疾控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6月18日第三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急救车转运至省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结合临床症状,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确诊病例,目前病情平稳。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此前据辽宁卫健委消息,6月13日0—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月12日沈阳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其中1例属普通型病例、1例属轻型病例。两病例均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6月11日乘坐高铁G395次从北京南站出发,赴沈出差,为6月12日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关联病例。

  河南:现1例关联无症状感染者

据河南卫健委消息,2020年6月18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濮阳市台前县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

  浙江:1例长期于北京新发地经商

6月16日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长期于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经商。据浙江卫健委消息,吴某某,男,36岁,户籍台州市温岭市,从北京返回温岭后,因发热、头晕、咳痰及胸闷等症状前往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上报当地卫生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当地卫生院接报后立即向温岭市疾控中心报告,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予以收治入院实行隔离医学观察。6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阳性。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经专家会诊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已排查出当地密切接触者11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四川:系北京一确诊病例家属

据四川卫健委消息,6月14日0-24时,四川新增疑似病例1例,6月15日该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该病例6月9日自北京乘海航HU7147航班到成都,然后乘私家车返回雅安市石棉县。6月14日,患者在获知丈夫在北京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消息后前往石棉县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疑似病例,6月15日经核酸检测为阳性订正为确诊病例(普通型),患者目前正在石棉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