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揽炒” 全世界岂有宁日

www.creaders.net | 2020-06-21 07:51:3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揽炒” 全世界岂有宁日

蓬杨夏威夷之会不欢而散,杨洁篪席不暇暖,人大法工委就把国安法呈上人大常委会,看来恶法推出是几日之间的事了。

杨洁篪未去夏威夷,国安法不排上人大常委会议程,目的当然是留有一线希望,看看杨能不能带回一点成果,成果足够,国安法就押下不表,成果不够或没有成果,国安法就去马。如果说国安法与夏威夷之行没有一点关系,那国安法事先不排上议程,事后又赶着推出,那又是什么道理?

问题是,是什么大事,足以令中共拿国安法来交易?

问题实质当然是美中关系,美中关系太复杂,一是全世界的疫癥追责,二美中贸易问题,三是台海问题,四是新疆西藏问题,五是中印边界问题,六是南海问题,七是国际组织如世卫的问题,八是南朝鲜问题。所有的问题归结起来,都是美中关系问题。

显然,中共也感觉目前的中美关系一直恶化下去,对中共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是一件影响深远承受不起的坏事,但要解开这个结,唯有全面调整中美关系,而要让美国人消气,就要拿出足够的诱因。

当下中共委实没有更多足以打动美国人的好处了,因此,先威胁推出国安法,再拿国安法来作交易,收回国安法,换取美国人全面对中美关系降温,然后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否则,实在想不到解套的办法。

现在看来,原来国安法之设,就是两层用意:第一层是先虚张声势,再隐忍收回,这是漫天开价落地还钱的方式;第二层是若谈不成,那就死磕到底,拿国安法来治港,那至少是躀一跤还抓一把沙。

但是,中共不抛出国安法,他只得罪美国,抛出国安法,他连五眼联盟、七大工业国、欧盟都得罪光了,虽然你躀一跤还抓一把沙,但抓了沙之后,还要躀更大一跤,如此究竟是得还是失,只有中共自己才知道。

中共自作聪明,以为这就是“外交”,但美国人也不是吃素的。蓬杨会之前,川普先签了“维吾尔人权法案”,蓬佩奥拉拢七大工业国针对国安法出了严正声明,欧盟推动将国安法诉诸国际法庭,如此等等都不是等闲反应,都是带有战略意味的阵线重整,往后类似的针锋相对还陆续有来。美国已建立起反共统一阵线,连俄国印度韩国都准备拉拢进七大工业国会议,如此一来,中共在国际社会成孤家寡人,莫非日子会好过?

中共为一个小小香港,不肯兑现自己的承诺,一步一步走向与全世界为敌之路,间接为自己挖墓坑,你说他够姜好呢,还是说他愚蠢?

上帝要他灭亡,先要他疯狂,他足够疯狂了,他就接近灭亡。

国安法来了,既来之则安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香港人坚定如此,有毅力有智慧,有普世价值感召,有世界正义力量支持,正义在我们这一边,希望在我们这一边。

对中共来说,只是垂死挣扎能多久的问题,对香港人来说,是天空再黑暗黎明总会来临的问题。

※作者1978年赴香港定居。曾任《新晚报》副刊编辑、《文汇报》副刊编辑及天地图书公司总编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